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近七年來最佳魔術電影。
-------------------------------------------

Now You See Me-1  

整整休息一個月沒上來,
因為右手受傷的緣故,我打字會痛所以都在復健,
我想,我的手應該好得差不多了吧!?

在這段沒發文的時間之內,
旅行、美食、電影和與大學同學出遊烤肉聚餐從來都沒有停過,
多少銜接上我沒上來發文的空檔,
所以當我準備好了,或是碰上極端少數優秀電影的時候,
都會萌生一股亟欲表達與詮釋的慾望,
這種慾望在至高點時,會陡然墜下而沒入沉靜,
因為當時的我會明白,自己並非想要解釋什麼,
而只是想單純地表達: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以下有關於劇情和結局(有雷),
想看的人不用等網路變魔術出現影片檔,
因為這會是近期以來最好看的魔術電影!
不想看的人,你其實應該在此退出這篇文章,
去看電影,或是再看一次電影細細品味,
畢竟越是靠近,越看不到真相!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06年克里斯多福諾藍執導,
休傑克曼、克里斯丁貝爾、米高肯恩
史嘉蕾喬韓森等明星主演的魔術電影《頂尖對決》
這部電影算是魔術電影的開山始祖,
卻還是有很多魔術電影無法突破,
愛德華諾頓《魔幻至尊》梁朝偉劉青雲《大魔術師》(註一)、
金凱瑞《名魔生死鬥》
這些片各有所長,但是缺點太多了,
尤其是《大魔術師》,更讓我失望。

我用《頂尖對決》裡面提到的重點,
所有魔術都有三大步驟:
以虛代實偷天換日,以及最重要的,化腐朽為神奇(註二)。

故事裡的觀眾,面對魔術師的巧手,
崇拜而甘願地被唬弄,因為會期待魔術師的下一步會是如何;
故事外的觀眾,眼見導演路易斯賴托瑞的鏡頭,
被真相震撼著,同時著迷於劇情精巧與華麗設計的視覺迷宮。

如果你已經看過電影,你一定很清楚:
以虛代實、偷天換日都需要事先佈局,這就是所謂的障眼法,
因為你越是用眼睛去靠近,越看不到真相。

四位街頭魔術師,
在一位神秘人物的號召下,以魔術表演為手段,
進行令人匪夷所思的魔術秀(公然搶劫銀行、現金大放送等),
雖然四位主角名氣不高,但是有摩根佛里曼米高肯恩加持下,
配合劇情節奏緊湊,有大型魔術秀、驚險刺激的追逐動作戲,
還有四位魔術師私底下幽默有趣的對白設計下,
這肯定會是繼《頂尖對決》之後,最優秀的魔術電影,
縱使本片有《頂尖對決》的魔術基調、
《瞞天過海》的分工合作,
卻在高智慧科技的魔術帶領下,讓觀眾沉醉在虛構的世界中。

電影就像劇中的魔術一樣,其實也是一種幻術,
雖然不會感動,但是卻是十分愉悅滿足。

魔術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
要能夠結合魔術與電影藝術來講個精彩故事,
並不是容易的事情,
但是,出神入化做到了。

而本片的化腐朽為神奇,就讓還沒看的影迷們去了解。


(註一):
《大魔術師》是一個以魔術為主軸的軍閥故事,但是卻抓不到重點。


(註二):
《頂尖對決》中化腐朽為神奇的是克里斯丁貝爾,是波頓,是法隆,是雙胞胎。

Now You See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