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網路笑話集結大匯串。
-------------------------------------------

DL  
最近比較倒楣出了車禍,
肌肉拉傷的程度超乎我的想像,
所以我休養了很多天,
偶爾上來自己的部落格看了一下人氣,
沒想到大家還是很捧場,
我沒寫的日子竟然比我寫文章的日子人氣還多,
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所以為了不讓大家寂寞太久,
還是把這片寫出來好了!

以下有關於笑料與感想,
想看電影的人請不要往下觀看;
不想看的想等網路的人,
那你們慢慢等,
我這個人是非常尊重個人自由意志的!

當豬哥亮復出的時候,
我其實很少看過豬哥亮的節目,
後來我媽和我爸把我家電視機綁架看《豬哥會社》時,
從此我客廳的電視機就變成了家家戲院裡的大螢幕了,
這應該就是我不看電視只看電影的由來。

很多人看完這部片的時候都在抱怨劇本寫得不好,
笑料的梗又不夠創新,
的確,本片劇情實在非常簡單,
大尾(豬哥亮 飾)陰錯陽差地在一夕之間變成了黑社會的大哥,
大尾流氓(鱸鰻)DAVID LOMAN也就是本片片名,
本片一開始就用豬哥亮的口白揭開序幕,
描述了他和女兒小芹(郭采潔 飾)相依為命的父女情感,
當豬哥亮當上了黑社會的老大之後,
卻與小芹疏離了感情,
飾演娜姐的苗可麗犧牲太多了,
尤其是鏡頭轉成動畫的時候,有夠爆笑的!

本片笑料非常多,看了很開心,
大多笑話出自於網路笑話,
例如-
點飲料時,把「冰的啦」聽成台語「翻桌啦」、
「手指插在飲料裡保溫」、「便利商店集八點」、
「叫小賀」、「驗血驗尿驗大便」聽成「嚥大便」的笑話,
或是電視《鐵獅玉玲瓏》中的笑話「檸檬紅茶」、
「開喜烏龍茶」翻成台語等,
豬哥亮用他獨特的豬式台味在與眾多的演員對話中找尋爆笑點,
同時也惡搞了很多電影,
《艋舺》的搞笑刺青、《陣頭》的「跟我打」等等;
導演邱瓈寬本片不在乎劇本或是邏輯性,
只專注在製造更多場景與一連串的表現空間給豬哥亮!

楊祐寧
現實生活中和郭采潔是一對情侶,
本片飾演的小賀,是位從小就對英雄崇拜的粉絲,
整天穿著巴斯光年的衣服展現英雄氣概,
讓我想到好萊塢的《特攻聯盟》中那位屌爆俠,
那段捨身營救小芹被痛扁的片段,
我也是感受到小賀熱血的,
也對於他崇拜超級英雄感到認同,
畢竟,在電影《變身》中,
我們都會變身去保護那位我們喜歡的那個人。

郭采潔,
跳脫《一頁台北》那種清純、活潑、可愛的形象,
演個相當叛逆的少女,
而那種轉變成叛逆是有故事的,
自製十字弓去復仇的感覺很像台版的超殺女
和楊祐寧打打鬧鬧之間的感覺很小女人

DL-2  

當然,
本片的亮點在於大尾與小芹的父女情感,
雖然就如同《雞排英雄》中讓豬哥亮躲債跑路,
在本片中,
用豬哥亮躲債吃泡麵渡日和女兒謝金燕的愛恨情仇當引子,
要說消費也好,
不過電影不就是要靠話題性才有吸引力,不是嗎?

而片中那三朵花(林美秀、王彩樺和素珠)也是特別好笑,
尤其是素珠,
能夠讓她顛覆以往的演技發揮與口出穢言地搞笑,實在是不容易!

最後,
看完賀歲片之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DL-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