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中我有一種習慣,
就是旅行期間是不會寫文章的,
畢竟旅行就是要接觸大自然與美食,
沾鍋到世俗的臉書與部落格就失去了意義!

很久沒寫食記了,大部分都是先吃美食先拍照,
然後對於夜班的工作其實很難有時間好好地寫,
雖然我也沒多愛睡覺,
但是上完夜班都會感覺無比疲累倒是真的!

早上七八點的墾丁,都是前晚激情過後的寧靜,
整條街道空蕩蕩,不過做餐飲業的都是從早上開始!
新鮮的河粉和雞蛋熱騰騰的運送過來,
想必今天又是饕客大開殺戒的時間了。

 9  10  

來墾丁,我大概就是會光顧如
泰迪小吃迪迪小吃冒煙的喬或是Amy's Cucina
其他新店家如雨後春筍地在墾丁大街開起店來搶客,
不過我來墾丁大都吃習慣性的店家,
鮮少會去嘗鮮新店家,
畢竟,那些店有我的美食記憶。

2      4   1  3      

迪迪小吃訂位都要提前,差點訂不到位置,
才剛從小琉球返台,一下子就趕到墾丁,
可能期待很久了,所以格外興奮。

11  

開胃菜挑了泰式鮪魚沙拉,
很久沒有吃到含有DHA的鮪魚,
雖然拋棄了墨西哥辣味玉米脆片,
不過我媽常說多吃魚會變聰明,
我只好推薦給我的好朋友們,獨聰明不如眾聰明!

13  

雞肉部分點了泰式九層塔雞丁,因為怕宮保腰果雞丁太辣,
所以選擇了以泰國棗子醬特殊的鹹辣口味,
加入雞丁和九層塔一起爆炒,還加了一些洋蔥點綴,
辣度剛剛好,雞肉也夠嫩,很適合下飯!

14  

青菜我們點了馬來西亞炒空心菜,
其實也就是蝦醬炒空心菜,旁邊還有金桔可以搭配,
空心菜吃起來不老還蠻脆的,
三餐老是在外,青菜底加!

15  

接下來就是早上運送過來的新鮮河粉和雞蛋了,
那就是特別菜中的媽媽乾炒河粉,
主要是雞丁、豆芽菜、雞蛋以及主角河粉嚕,
迪迪小吃弄的很入味,
是除了炒飯和白飯之外另一種選擇!

16  

湯的話只有泰式酸辣湯可以選擇,
另一個椰汁雞肉竹筍湯可以跳過!
那種酸酸辣辣的感覺,
搭配花枝、蛤蜊和蝦子,並且加入了香茅提香,
我想來吃南洋菜的人大概都會點這道吧!

17  

迪迪特製蝦餅,也就是俗稱的月亮蝦餅,
他們家的餅沒有其他泰式料理月亮蝦餅還要大,
大概一份只有三小片,也是必吃的一道菜!

18  

除了河粉和白飯之外,
我們也多點了特製蝦醬炒飯來配菜和湯,
個人認為還不錯,
起碼有粒粒分明,份量也夠多,
剛好可以餵飽每個人!

19  

本來最後想點個媽媽的布丁,
也就是不加水的焦糖布丁,蛋香味十足,
不過大家想要去逛墾丁大街而作罷,
我想也沒關係,反正我家鄉的伊蕾特布丁也不賴!

20  

總之,
其實吃了N年之後,味道和口感並沒有改變多少,
但是能夠和好朋友一起享用聊天,這算是人生一大樂事,
餐點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

5 6 7 8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