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楊穎(Angela baby)好可愛,馬克很帥氣。
---------------------------------------------

First Time-1 

你也許看過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但是你未必看過《初戀紅豆冰》以及泰片《初戀那件小事》
有人說每個人的心底都有那初戀的青澀,
每一件傻傻的小事,都為了能讓兩顆心靠得更近,
戀情結束之後,偶爾回想起來仍然會微笑的小事;
世界天團-五月天(愛情的模樣)唱著:
「你是誰 叫我狂戀 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可能我真的是被可愛的女主角楊穎以及海報上的標語吸引住,
反倒是趙又廷(馬克)我沒有注意到。

宋詩喬(楊穎 飾)和呂夏(趙又廷 飾)的演出,
我認為算是挺適合的螢幕情侶,
一個絕症女孩與一個搖滾青年的浪漫初戀故事,
在劇情設定上並不突出,
但是Angela baby和媽媽(江珊 飾)之間優異的姊妹情感,
會讓很多女生點頭如搗蒜,那只屬於母女之間的小對話,
我非常喜歡這一段。

Angela baby喜歡把自己心底的話用錄音機錄下來,
而江珊為了想要讓女兒能談戀愛,
找了趙又廷扮演女兒學生時代暗戀的宮寧,
看似一段設計好的愛情,沒想到竟然將錯就錯,
故事就這樣接續了下來。

First Time-3  

趙又廷本片飾演失去母親而退學的樂團主唱,
父親(趙樹海 飾)因老婆車禍後,
每天都會鎮守在老婆車禍的交叉路口指揮交通,
這是令人敬佩的弔念,也是對老婆遺留在世上最後的愛。

導演韓延是第一次拍片,
在片中採用了大量的插敘和倒敘手法,
有些畫面看起來挺混亂的,尤其是最後一幕的倒敘鏡頭,
刪掉這個應該對本片沒有影響才對!

愛情的模樣很美,本質卻很殘酷,
拿我喜歡的作者張曼娟在百年相思中寫著:
「如同瞬間般匆促的時光中,
若能真正感受到生命的豐盈,難道不比百年更長久嗎?」

Angela baby讓趙又廷與父親彌補過去的失和,
並且讓趙又廷能夠脫離失序的人生邁向正軌;
而趙又廷讓Angela baby能夠重拾最愛的跳舞,
只為了能奮力登台一搏,
讓自己的生命重新照亮,無憾一生。

當愛情模樣開始的時候,
那些快樂,都停留在所有畫面中你我的臉上,
眼神中看著的是對彼此的關心,
每一個微笑的瞬間,
都是快樂的小分子,張狂的很,
手上那顆橘子口味的糖果,
是曾經,也是永恆,
那是屬於他們愛情的模樣。

我認為初戀只是人生中最初愛的旅行,
有的人在第一次旅行中就找到了適合旅行各地的同伴,
所以,旅行的重點不是目的地,而是陪你的那個人與過程。

First Time  

First Tim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