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642  

自從一月熱鬧的電影月之後,
二月就像是鬼打牆一樣,
我整整感冒了一整個月,
在我感冒的期間之內,
美國職籃(NBA)意外地掀起了一股林來瘋,
讓原本等待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開打的我,
有了一段空閒時間可以欣賞籃球賽。

moneyball  

去年底當《魔球》上映的時候,
布萊德彼特飾演的球隊經理人,
加上那耶魯經濟系主攻棒球數據分析的胖子,
讓平凡無奇的運動家隊創造了美國職棒史上最長的20連勝,
如果有看《魔球》書的話,
能夠幫助球隊獲勝的重要數據是上壘率長打率
而不是所謂的打擊率
所以我完全不了解為什麼鈴木一朗會一直待在西雅圖水手隊
就算能夠用最短時間達成最多安打數,
或是維持在極為優秀的高打擊率,
西雅圖水手並不是一支能打入季後賽或挑戰世界冠軍的球隊。

林書豪加入的紐約尼克隊呢?
有甜瓜安東尼和阿媽史陶德邁爾
還有板凳暴徒J.R Smith
以及脾氣不好的錢德勒與三分球不手軟的諾瓦克
與上場時間較少的畢比
這樣子的尼克隊今年有機會打進季後賽嗎?

答案我確實是不知道,
不過當尼克後衛林書豪帶領球隊獲得七連勝佳績的同時,
我也會替林書豪歡呼,雖然林書豪是台灣人,
國籍雖然是美國,不過「品種」是台灣人,
這一點也是吸引我們注目的焦點,
甚至把女藝人Makiyo踹計程車司機的事件蓋過去了,
我想不管是之後王建民在華盛頓國民隊的再出發,
或是林書豪的林來瘋熱潮,還是曾雅妮的高爾夫球夢,
只要我們在乎的球員表現優秀,我們都應該替他們歡呼鼓舞。

最後,
林書豪最大的挑戰不是他能不能每場都能拿下全隊最高分,
而是面對其他更有挑戰性的球隊,
例如邁阿密熱火、芝加哥公牛和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還有和明星球員安東尼之間的默契搭配,
這將是林書豪這個球季最大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