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今年觀影最後一部電影!
---------------------------------------------

We Bought a Zoo.jpg  

終於到了2011年的尾巴了,
明年就是號稱世界末日年的2012,
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
把今年最後一部電影留給了本片。

以下為劇情和結局,
如果覺得《不可能的任務》和《福爾摩斯2》
看得不是很過癮的話,
你可以往下尋找溫馨電影的源頭,謝謝。

《全境擴散》中麥特戴蒙已經飾演過一位父親,
不過因為該片劇情角色太過分散,
所以也只是稱職地扮演好照顧小孩的戲份,
(我都忘記寫這篇心得了)
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這裡不多加贅述。

導演是導過阿湯哥《征服情海》《香草天空》卡麥隆克羅
在拍攝品質與技術方面是有相當程度的熟稔。


這是將英國《衛報》的專欄作家班傑明米回憶錄改編而成,
敘述一個家庭搬進一座廢棄動物園的奇妙經歷,
Matt Damon飾演的是剛喪妻不久的班傑明密,
他帶著兩個小孩搬到一座廢棄動物園裡面的房子,
而住在這間房子的額外條件是要管理動物園。

之前離開電影院的時候看到了本片的海報,
發現Matt Damon要和性感的Scarlett Johansson對戲,
又加上Dakota Fanning的妹妹Elle Fanning
看起來就是一家人,這是我對海報的第一印象。

如果今年有哪些片子適合闔家觀賞的,
那麼就只有休傑克曼《鋼鐵擂台》和本片。
《鋼鐵擂台》主打的是主角不能放棄自己喜愛的拳擊,
並且透過父子之間的互動來取代冷漠與言語隔閡;
那本片從Matt Damon與兒子Colin Ford生活之間的摩擦開始,
Matt Damon的冒險作家身分也因為不屑外人的同情而離職,
轉換環境或許是他們一家人迫切的需要,
但是Matt Damon卻忽略了兒子內心的感受,
我想在現今教育子女方面,這種父母花時間忙於工作,
卻不去了解孩子內心的想法是什麼,
以後叛逆期會越來越可怕的。

Scarlett Johansson飾演的是園區管理領導凱莉
慢慢地讓Matt Damon這個完全不懂管理動物園的主人熟悉,
當然期間羅斯穆爾動物公園遇到了很多麻煩,
大部分都是有關於經營成本的支出與照顧動物特有的方式,
Matt Damon從門外漢慢慢掌握到經營動物園的技巧,
當然對於要達成通過機車動物園核可審查員的目標邁進,
Matt Damon和其他園區員工的相處與打拼,
或是高齡17歲的孟加拉虎-斯巴的人道同情與專業判斷的取捨。

導演花很多時間在Matt Damon與狄倫Colin Ford之間的描寫,
而Matt Damon與蘿絲Maggie Elizabeth Jones的互動側寫,
把Matt Damon忘不了愛妻的回憶投射在女兒身上,
那絕對不是轉換環境就可以完全忘記的;
從Colin Ford在學校之間所做的任何舉動,
都只是想要引起Matt Damon的注意,
也許他們之間溝通的橋樑曾經是媽媽這個角色,
最後卻演變到兩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交談與溝通。

本片讓Matt Damon與兩個小孩和凱莉為首的園區員工,
一起同心協力讓動物園能夠順利拿到開業證照,
並且讓更多遊客來參觀他們努力的結果,
這是Matt Damon人生的另一個轉機,
也是遠離傷痛的不二法門!

Colin Ford與Elle Fanning之間互相的喜歡,
Matt Damon跟兒子說了有關於20秒瘋狂勇氣的故事,
那是一個重要的決定,
也讓狄倫有了勇氣做了自己不會後悔的事情,
而那樣子的故事,卻是狄倫與蘿絲他們人生的意義。

導演詮釋Matt Damon與妻子兒女們之間的片段是感動且動人,
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而這個片段也許是Matt Damon詮釋父親最佳的片子,
即使只是第二次飾演父親這個角色,不過我總是相信,
內斂收放自如的演技達到了本片男主角最原始的本性。
雖然這是一段生命中不能割捨的傷痛記憶,
但卻是他們生命中的一趟冒險,
人生本來就是在寫自己的故事,
而當下那20秒瘋狂勇氣的決定,
讓Matt Damon和兒女們最後找到了記憶最初的感動與幸福!

雖然這部電影只有六個人陪我一起看,
卻是我最珍貴的動物園冒險,
狄倫的叛逆很像我以前,
蘿絲的天真笑容與話語讓我笑嘻嘻,
這是我2011年最後一部觀看的電影,
今年就停在最溫馨的電影中吧!~~~

We Bought a Zoo-1.jpg  

We Bought a Zoo-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