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冬天除了麻辣火鍋之外,
當然絕對不能少了壽喜鍋這號鍋物。

在台南看得順眼的壽喜燒少之又少,
通常我都往台北找尋泰式料理和火鍋&壽喜燒。

1.jpg  

4.jpg  

對於照片的組合圖我其實非常排斥,
畢竟現在智慧手機內建程式,
只要一兩下就可以解決了,
但是卻沒辦法凸顯單張照片的故事,
只要一個快門,一個瞬間,
故事就記憶在照片之中。  

所以我還是習慣用單張照片說故事,
短時間這是不會改變的,
除非我又換了一支HTC手機!

台南還有其他壽喜燒店,
拿澄花和秋澄來比,後者勝出!

6.jpg  

7.jpg  

以澄花和秋澄的壽喜燒醬料來說,
前者口味略重,到最後只吃肉,
但是後者我們很豪邁的醬汁全倒,
雖然我的口味略重,卻沒有比澄花還要快膩快鹹,
這是可喜可賀的部分!

3.jpg  

14.jpg  

秋澄自助式的料算少,
不過他們家的美國無骨牛小排切片是好吃的,
梅花豬肉口感也好,台灣土雞肉雖然小塊小塊,
可以算是一口肉系列的,也挺不錯的!

13.jpg  

不過缺點是為什麼沒有科學麵
只有手工烏龍麵和維力的蒸煮麵,
雖然維力吃起來也好吃,
但是總是希望不管是火鍋還是壽喜燒都需要有科學麵的存在!

16.jpg  

小菜有三種,
涼拌洋蔥柴魚片、海帶捲和韓式泡菜
到了最後我把韓式泡菜都入鍋當湯底,
看起來我應該算是泡菜控

2.jpg  

8.jpg  

雞蛋的部分是採用有機土雞蛋
官方說法是靈芝蛋
那不是我靈芝草人的年代嗎?
這是我的遠期記憶(初老症狀)。
按照說明把蘿蔔泥+蔥花拌入蛋花中
然後加入他們的澄醋醬,我想是非常有意思的醬料,
畢竟好的醬料讓人yummy yummy,不好的醬料讓人WTF...

9.jpg  

10.jpg  

當然澄花也是有優勢的地方,
例如蔬菜就蠻多的,不過到最後壽喜燒依舊都是肉,
三餐老是在外,總是要青菜多吃一點!

20.jpg  

他們家的冰淇淋是統一的,只有四種口味,
我還是按照吃火鍋和壽喜燒的模式,
把每一個口味都吃過一球,
不管那一家的冰淇淋有很多種口味,
我都要嘗試看看。

12.jpg  

下次,我一定要狂點牛肉。

17.jpg  

18.jpg  

19.jpg  

5.jpg  

今年終於達成了去年吃一百家店家的願望了!

arrow
arrow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