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亞曼達塞佛瑞娃娃頭比較好看

---------------------------------------------

In Time-3.jpg  

以下有關劇情和結局,

不想浪費時間的人,請進電影院觀賞!

想要往下看下去的人,

必須拿一年的時間跟我交換,謝謝!


演安德魯尼柯的前作《軍火之王》我挺喜歡的,

雖然影迷也是把尼可拉斯苦瓜(凱吉)在本片的演出罵得臭頭,

可是卻把軍火商與政府和買方的心機都詮釋出來,

我才能得知軍火商賣軍火的心態與動機


本片敘述威爾(賈斯汀 飾)生在貧民居住的戴頓時區

每天都要煩惱時間的人生!

後來有一次拯救了擁有百餘年的亨利,

才知道那不為人知的祕密,

少數人擁有無窮盡的時間,而窮人卻只有一天的配額,

於是威爾跑到富裕之區新格林威治時區找尋答案!


本片以工作賺取「時間」以延續生命,

一旦時間用盡就會死翹翹!

任何食衣住行育樂或是從事勞動給予的都需要用到時間,

於是「時間」取代「金錢」成為貨幣!


後來結識了金融大亨的女兒席薇亞(亞曼達塞芙瑞 飾)

一個貧窮男與富家女對於時間的認知,有很大的不同!

這也說明了現今社會貧富差距懸殊的現實。

因為席薇亞被父親保護得很好,

不用天天看著手臂上流失的時間,

但是威爾的出現給予了她一種珍惜時間的實際行動,

拋棄了只要不出意外就會永生的生命,

擁抱了她內心渴望的自我人生。


於是一場威爾與席薇亞奪回時間的故事展開了,

片中時間警察(席尼墨菲 飾),

他不受其他利誘,堅守警察本分,

但是窮人被拿走的時間想要拿回來,這並不算過份!

也許這算是另外一種的非法正義吧!


對照之前亨利擁有不死的人生,

他卻跟威爾說人生太長也是會空虛,

因為會承受莫大的壓力,

當其他親友或是朋友消逝於這個世界上,

原來他才是最寂寞的人!


反倒是威爾,

他不吝嗇把時間分享給其他需要時間的人,

他充分利用時間去做自己覺得很有意義的事情,

也難怪亨利願意分享他的時間給威爾,這一點都不覺得訝異!


亞曼達塞芙瑞本片的娃娃頭與黑色調的衣服很不

比起《辣得要命》的書呆子造型,

她在本片很像娃娃,很可愛!


我還記得三年前有一本書叫《貨幣戰爭》

每一個國家或是每一個貨幣區,

他們的匯率和利率都會有連鎖反應的效果,

就像本片的時區一樣,

只要提高窮人時區的物價消費指數,

一杯咖啡從三分鐘提高到四分鐘,

一段客運從一小時提高到兩小時,就會有更多人喪生!


我想本片算是時間版本的貨幣戰爭,

而最後的結局將會推翻整個窮人與富人的隔閡,

威爾和席薇亞這兩個鴛鴦大盜會有什麼更驚人的舉動,

其實我不是很在意他們未來的動向,

我比較在意的是影迷看完這部片的感想是什麼,

把握當下,珍惜時間,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想這部片給予人們另外一種思考,這是相當值得玩味的!

In Time.jpg  

In Time-2.jpg  

In Time-1.jpg  

In Time-4.jpg  

In Time-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