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Wright.jpg  

好久之前看完了《X戰警:第一戰

我的腦海中一直浮現X教授和萬磁王的對話,

我們的特質、足以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X教授說

我們已經是了,萬磁王說

這是變種人之間物種優劣存在的辯論,

無論誰輸誰贏,永遠沒有答案


Better man,更好的人(man=男人和女人),

存在著自我感覺良好的想法,

或是說看了很多充滿正面積極力量的書,

拋棄負面消極墮落的想法;

心中有一個目的或是夢想,

想要用盡自己的力量去達成,

而在追求夢想過程中的每一天,

今天都會是比昨天還要更好的人,

心中的愛與微笑都是更好的人所擁有的力量


如果按照這樣的腳步邁進,

我們最終都會成為Better Man,

但是Right Man?誰是對的人呢?

如果是以前的我,大學時代的我,

那個對的人曾經出現過,

只是現在我真的不清楚,

說不定在我上天堂前也還是不明白,也不知道答案 

  

到底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有時候在我的人生也會拿捏失準,

光是高中要念善化高中還是大灣高中我就很傷腦筋了,

選擇對或是錯結果都要自己來承擔,

但是我想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

對的人必定會是在你最低潮的時候,

可以陪你渡過難關的人。


有時候你看到他(她)會有點膩,就跟吃同一家店一樣,

有時候會想到難道就這樣下去嗎?

那是心中對於伴侶的浪漫幻想與生活有嚴重的衝突,

有時候會神經質的懷疑對方愛你什麼?會愛你多久?

也有可能你走在路上,看著茫茫人海,

才驚覺到你真正的伴侶不是你身邊的人。


對的人也有一點是必定有的,

當你在生命不快樂的時期,

愛抱怨的時期以及看不清楚人生方向的時期,

那個所謂對的人,

會在你身邊聽你說說話,

偶爾會給你意見,

或是只是靜靜地聽你說,

他會支持你的決定,即使他內心也有其他的煩惱。


對的人是會陪你度過歡喜悲傷的人,

他不可能在妳傷心的時候要你自己想辦法,

他會在你開心時跟著你一起微笑,

所以對的人,當你需要他的時候,

他會用你們兩人之間特有的方式,

知道彼此都在。


也許我對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沒有期待,

但是對於等到對的人,卻是滿心期待,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