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93分(滿分為100分)
推薦與否:邊喝星巴克邊看,很完美!
--------------------------------------------------

Incomplete me.jpg  

最近吃了很多美食很多人都知道,

不過我還是想把這篇先寫出來。

I Want To Go With You.jpg  

隔了好久好久,應該有五年之久了吧!

奶茶終於出新書了(^^),一個月前的預購,

我就已經拿這本書在星巴克邊喝咖啡邊嗑光了,

我只能說真的挺美好!

 

這本跟《我想跟你走》不太一樣,

奶茶寫了14篇散文+3篇小說,談論各種《愛》,

用52則短詩抒發日常生活中碰到的種種感懷,

完成了《我的不完美》

 

我想推薦幾篇奶茶的散文給大家:

《喳喳小熊》:

這是一個拾荒老人撿到女嬰的故事,

拾荒老人覺得這是上天掉下來的禮物,

這是老人對於喳喳(無血緣關係的愛),

把喳喳當作自己的女兒看待!

 

《紅色洋裝》:

這是一個老夫老妻的故事,

因為一場喜宴改變了他們原本無感的生活習慣,

看完這篇總是感覺這好像電影《與龍共舞

以前老婆總是以為要先抓住老公的胃就可以了,

現在新聞說「七年之癢」延期到「八年之癢」

是因為受到不景氣影響,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但是我想是因為男人想癢了吧!

 

當一個老婆全心付出在家庭上,

變成了黃臉婆之後,重心已經轉到照顧小孩上面,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最後先生對老婆說的那句話。

 

《張叔》:

這是延續《我想跟你走》蕭副官的故事

有一位跟著奶茶祖父來到台灣的張叔,

默默地照顧奶茶一家的忠心耿耿,

這個先人後己的愛,在現在這個社會上,

更是少之又少!

 

《完蛋女人》:

有生命的東西沒有所謂「完美」

完美的女人當然沒有,

那只不過是每個人主觀感受不同,

對於「完美」的定義不同使然!

 

拿電影《創:光速戰記》來說,

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的系統,

因為系統本身就是由一大堆系統工程師協力完成的,

工程師們也是人,一群不完美的人,

一些小缺點可以透過更新軟體來修正,

但是人的邏輯思考與行動本來就是有缺陷的,

沒有任何事情都可以面面俱到!

 

不要為別人而活是最快樂的,

但是不在乎他人的評判也很重要,

懂得欣賞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只有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或是徹底承認沒有完美這件事情,

才能看清楚自己,了解自己!

 

在愛情上面,

只有等待另一個不完美的人,

而那個人也接受你的不完美,

這才是可以長長久久牽著手走下去的伴侶!

Incomplete me-1.jpg     

奶茶的短詩每一則都很有感覺,

想要看的人可以跟我借,

在此我就不多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