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95分(滿分為100分)
推薦與否:我擔心窮到沒錢買幾米的新書!
------------------------------------------

Be Happy.jpg 

逛完書展回家之後,

突然間對床頭上滿滿文字的書本們感到厭煩

 

於是幾米這本書我前前後後看了三遍,

我覺得幾米,是位長不大的大小孩

 

他總能利用圖與圖之間的連繫,

在對比與結語之中讓書迷們思考他所要表達的涵義,

因為這種-思考,本身就是非常有趣的過程,

無論是追隨他的圖文看下去,

都必須要對內容有足夠的專注力,

然後產生專屬於自己的想像力,

這種程度的想像力或許比不上原創作者(幾米)那般的感染力,

但是,每個人都能選擇自己想像力的方式,

而幾米,是讓我們保留最初童貞的創作者

 

以下摘錄幾米一些我非常喜歡的,他寫在裡面的文字:

 

他們一起閉上眼睛想像世界變得更好,

然後再睜開眼睛只看見最美好的

 

寄一張魔法信給你,

你喜歡我,信會變得又香又甜

你厭煩我,信會變得又苦又臭

如果你不確定答案,

信會告訴你最正確的答案

 

我擔心憤怒的吶喊,被華麗的謊言覆蓋

我擔心無形的鐵網,阻礙了飛行的想像

我擔心曾經感動的不再感動,曾經美好的不再有感覺

             摘自《世界別為我擔心》

 

我擔心吃美食吃到沒錢買幾米的新書

 

我擔心再也沒有能力去關心自己喜歡與保護我愛的女人

 

我擔心我會在吳寶春麵包店裡,無法控制地流下口水,

而且還滴到貨架上美味的酒釀桂圓麵包

 

我擔心當我食慾不振的時候,

沒有GODIVA巧克力讓我無限復活

 

我擔心我放棄自己對於感情的堅持,

那會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