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am.jpg

去年電影圈是個非常詭異的一年,

詭異到不掉錢的我都掉了一個月的電影娛樂費用!

 

所以去年大致上跟09年一樣,只看了差不多七十部,

要去探討劇情深度 角色詮釋 、剪輯手法等等的技術問題,

現在的我沒想那麼多,

只想推薦「再看一遍」的想法給大家,

這是我去年的排行榜:


20---3D食人魚:全裸美女未知的血腥地獄!

能從七十部挑到只剩下二十部,實在不簡單!

推薦的原因非常簡單,夠血腥!

能讓這些裸體美女們被爆頭與被啃光,

實在是一些B咖血腥片導演師法的對象!

這是我心目中的NO.20!


19---煞不住:閃尿只在一瞬間!

雖然東尼史考特的作品,

我還是比較喜歡《火線救援》,

但是我不能放下我對東尼與丹佐華盛頓的情感,

排在比《3D食人魚》還前面,算是我對他們的敬意!


18---茱麗葉:眾人尋愛羅密歐!

每次的電影節都會有新銳導演嘗試著去詮釋電影的多元性,

我們要說實驗性質也好,玩樂性質也罷,

或是用不同拍攝手法來突顯出片名(主題)的用心,

本片就是未來台灣導演們充滿無限可能的一種契機!


17---花木蘭:小燕子柔中帶剛的完美詮釋!

大眼睛的小燕子趙薇一直都是我最喜愛的演員,

和陳坤的對手戲演的很棒,

對於情緒起伏的控制也是非常到位,

當然,

能夠輕易地騙到我的眼淚,這才是真功夫阿!

 

16---命中注定多個你:臉上有大便的凱瑟琳海格超眞實!

有時候愛情不知不覺地就來了,

兩個陌生世界的人生活上有了交集,

他們並不是不愛其他人了,也並不是對於自己的愛懶惰了,

而是他們相信兩個人會在一起,

再困難的事情也能一起解決!

 

15---超危險特工:殺手退休生活的二三事

導演是這部片最大的敗筆,這部片其實可以拍的更好!

畢竟,

擁有了這麼多老牌的演員,實在沒有不好看的道理,

但是卻製作出中等的品質,太可惜了!

 

14---臨門湊一腳:自戀低級睡很大!

 雖然沒有比《醉後大丈夫》還要好看,

但是基本上也是很夠味,

導演如果能夠多加些創意和笑料,

我想導演的片子會是我文章的常客!


13---竊盜城:困獸之鬥的必然結果!

以前我對班艾佛列克的印象是木頭人,

眼神呆滯且表演刻板!

不過如果本片讓他回到他熟悉的角色,

加上帶有自我風格的剪輯風格,

我想本片讓我看到了他的實力,

但是光憑實力並不能在好萊塢立足,

唯有加強拍攝技巧與擴大故事格局,

才有機會看到他更棒的作品!

 

12---蘇西的世界:飛往彼岸的人所謂的眷戀

我對於能夠把文字轉化成影像與情感的導演非常讚賞,

因為書迷總是能用更嚴厲的眼光去看待電影的詮釋,

我個人認為彼得傑克森是成功的!

如果認為失敗的,關我屁事,可以去寫自己的排行榜唷!

 

11---攻其不備:煽動內心愛的能力

傻大姐珊卓再一次地讓我相信,

她的成功不一定只靠著優異的劇本,

本身的演技也是無庸置疑的,

當然,

黑人大麥可也是讓這部片特別突出的一個亮點!

 

10---愛情藥不藥

愛情雖然不是人生最終的目的,

但是卻是人生在世最重要的課題,

只要可以自己決定要和哪個人過一生,

其他人是不需要去多管閒事的!

就算對方生了病也是一樣的!

 

9---父後七日:影像與記憶重疊的思念學習!

有人說父親是女兒上輩子的情人,我一直深信這個道理!

(有些女兒比較Man,會比較偏愛母親!)

也因為女兒的貼心,

父親的記憶會深植在記憶深處,不可磨滅!

 

8---特攻聯盟:每一個人,都是英雄!

去年最詭異的就是本片了,能搶進前二十已經非常厲害,

還能夠到第八名,可見去年的好萊塢好片真的很少!

超殺女真的很殺,大老霸被殺的片段非常感人!

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相信英雄主義?

我想每個人的心中,會有一位特別想要保護的人吧!

 

7---玩具總動員One.Two.Three!

我想應該沒有動畫電影能拍出這麼棒的第三集電影,

皮克斯在我心中就是那麼棒的動畫公司,

當然,飾演反派的熊抱哥值得同情,

但是, 

《瓦力》《天外奇蹟》和《海底總動員》都各有所長,

本片想再看一遍是沒問題,

但是我最愛的還是《海底總動員》,我可是看了三次!

 

6---浴血任務:超有誠意的暴力Show!

史特龍擁有一股老兵不死的精神,

我們可以從《洛基》系列看的出來

雖然電影的拍攝技巧沒有高明到哪邊,

許多鏡頭和剪輯都怪怪且不順,

但是本片請到許多B咖演員和A咖演員一起合作,

本片的暴力爽度必定破表!

 

5---全面啟動:剪輯極品,動作擺爛!

我想應該很多人不會認同我只給第五名,

但是在我心中就是這樣!

本片, 

克里斯多夫諾蘭再一次證明了自己剪輯技巧非常優異,

但是他也被自己執導的框架侷限了,

而這個框架來自於處理動作片段的生疏,

我還是期待他未來執導《蝙蝠俠》系列的片子好了!

 

4---諜戰巴黎:大老粗乾脆俐落的爽快!

相較於《即刻救援》

本片等級確實是輸給了《即刻救援》!

但是喜歡導演皮耶莫瑞爾動作流暢度夠棒的人來說,

連恩尼遜爲了搶救愛女,這是與時間的競速,

約翰屈伏塔這個大老粗,和壞人玩殺人扮家家酒的遊戲,

他和那群混混對決的俐落身手,以及那光頭的屌樣,

非常吸引到我的目光!

 

3---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茱莉亞羅勃玆,號稱大嘴女或是鳳凰女,

這部片跟《攻其不備》很類似,但是型態不一樣!

對於俗世感到厭煩之於,尋求物質+心理+靈魂的Reset,

和我一起看的人哭到不能自己,

這部片也是我遞送衛生紙最多次的一部片,當然有其意義!


 

2---告白:我很愛復仇的女人!

在日本的電影或是日劇中,

能夠演出這種復仇的女人,我想人選應該很少!

原本的人選我以為會是天海祐希,

畢竟她的日劇《女王的教室》非常好看,

最後決定的角色是松隆子,原本以為本片沒那麼突出,

結果後來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1---天龍特攻隊:進化版的搞笑團隊!

我是《天龍特攻隊》影集的迷,

我在乎的不是選角的問題,也不計較角色大牌不大牌,

我在乎的是角色個人特質的展現與演員之間默契上的配合,

本片在場面調度+主角之間的白爛對話相當俐落與流暢,

計畫解說與執行的畫面也非常契合,

縱使劇情並不算傑出,

但是角色與拍攝的技術層面優於這幾年來的動作片!


最重要的原因,我看的非常爽!


這是我2010年想再看一遍的前二十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