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Never Sleeps.jpg 

我老哥特定從台北回來,找我一起去電影院再看一次!

在我的電影字典中,

沒有電影看過之後不能再看第二次的規矩!

 

看完第二次之後,總會有新的想法跑出來,

平心而論,電影主要表達的是:

「人類的貪婪」與「邪惡的得利者」!

當然給予人類除了工作之外的金錢遊戲就是政府!

而讓得利者能用寬鬆的借貸條件或是抵押質借也是政府!

 

片中麥克道格拉斯的演講,

除了當著滿場的聽眾罵:你們全都完蛋了!

因為三空世代已經來了--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沒有資產,

其他用簡短地說明了貪婪而逐漸膨脹的經濟體系

 

當然片中他的演說都是為了替他的新書打廣告,

不過演說內容卻充滿了許多偏見,

例如股票市場中以「打類固醇」來比喻融資,

好像融資是多麼可怕的投資手段,

可怕的不是融資,而是投資者對於獲利與風險的控管失控!

 

說到次級房貸,其實美國政府很早之前就已經介入了,

從次級房貸到證卷化的過程之後,

經歷一連串的連鎖效應,最終就像片中的泡泡逐漸破裂!

片中罵資本主義有缺陷與市場失靈是沒有道理的,

應該把責任歸咎於政府控管失靈,

讓得利者不虧自己的錢也能靠政府挽回!

 

值不值得去看第二次?

我只能說劇情和演員們都太天真了!

因為天真是會隱藏眼前看不到的殘酷事實!

 

不過有人請你去看電影,我當仁不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