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原來「哭爸」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

Seven Days In Heaven.jpg 

有人問我寫了電影推文會不會去看?

我不敢保證每片都會去看,

起碼80%都會去電影院觀看!

可想而知,我可是欠了一屁股電影債呢

 

下面有劇情和結局,強烈建議還未看的人退出!

這是台灣版的送行者!我蠻喜歡這部片!

或許部分文字已經從報紙或是書上涉獵過,

但是當文字轉化成影像呈現出來的時候,

那是特別有感覺的!

 

上一部讓我特別有感覺的,是一年前的《不能沒有你》了,

本片毫無意外地有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的味道,

加上一些超完美告別的黑色喜劇,

基調是女兒阿梅(王莉雯 飾)與父親(太保 飾)的思念,

時而透過台灣獨特的殯葬文化與現實之間的言語和舉止,

所造成一波又一波的笑話

 

片頭父親用救護車的鳴叫聲說出有醫.無醫的笑話,

雖然好笑但卻讓本片一開始的轉折有了極大化的反差,

我想本片雖然呈現出台灣喪葬業繁瑣複雜的儀式,

就跟《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一樣,

表面透過禮儀師(喪葬)的儀式,

實際上要表達的是兒子(女兒)對於父親的思念!

 

不論是父親夜市叫賣唱片跟女兒一起合唱的歡樂時光,

或是父親打赤腳給女兒穿藍白拖的貼心,

還是載著女兒在回家的路上吃父親偷藏的金包粽,

當然,

飾演道士的阿義哥哥(吳朋奉 飾)與阿琴的古早味的愛情,

可說是可歌可泣!

另外也把阿梅表弟小莊(陳泰樺 飾)代表現代人的眼光,

投射對殯葬業的好奇,

小莊與阿義哥哥的吟詩對話也算是一大笑點!

 

女兒阿梅就這樣參加了一場畢生難忘的葬禮,

也走上了一趟學習思念的旅程,

學會該在哪個時間點哭,哪個時間點不哭,

學習找到父親所期望或是自己所希望的帥氣遺照,

學會讓父親開開心心的走最後一段路,

學習失去至愛的人之後的生活

 

思念,是我從這部片接收到最大的訊息,

我其實不太想知道殯葬業者有多麼令人反感,

但是在女兒阿梅的記憶中,

我可以知道這部片企圖傳達思念的力量是非常龐大的,

透過影像與記憶的重疊,衝擊著腦海中不可壓抑的情緒,

而衛生紙就是戲院中每位影迷的好朋友 

 

落幕之後,散場之後,

如同父親讓剛滿十八歲的阿梅,

學習騎著野狼機車載著父親,緩緩地朝著家前進

 

這是阿梅一段永生難忘的思念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