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ffice Space.jpg

我的好朋友用原住民語氣問我:你還要多久?你還要多久?

我說:當然到我不戀棧的時候

  

我的數學極差無比,卻從理工學院畢業,

我在乎待遇好不好,只好把熱情與小宇宙丟到一邊,

畢竟,很少有人一開始的工作就是自己最喜歡的

  

當我工作之後,

我很佩服那些拼了命衝鋒陷陣的前輩們,

或許是為了在菜鳥面前展露出老鳥的風範,

大部分是為了生活,只有小部份是因為純粹地喜歡這工作

 

我也很佩服那些只會在旁邊看卻不動手做的人,

如果工作的內容只需要用眼睛看,就算看到鬥雞眼我也甘願,

很可惜的,就算剛開始一知半解的我,

還是會動手實際操作一遍,

畢竟這樣的學習才是真正的學到東西!

 

前輩的衝勁會讓我想要體會一下前輩的生活,

但是只看不做的人我卻要和他保持距離!

 

大家工作都是為了一口飯吃,

所以有緣份在一起工作打拼,那是值得去珍惜的,

如果連這份得來不易的珍惜,

都用自以為是的態度去抹滅,何必呢?

這樣只會讓我更看清你這個人!

 

不過好朋友又說我墮落了!

是阿,說我墮落也好,但是,這就是我!

驢子勉強自己變成賽馬是沒有道理的,

並不是說驢子不好,驢子就單純地只是驢子而已。

 

 

如果可以的話,當一隻快樂的驢子就好了,

好好走路看人生風景,好好拍照抓住瞬間美好,

好好看電影寫出心中感想,好好找到值得去珍惜的驢子,

人生其實不需要太多東西。

 

我忘了說,是當一隻愛吃的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