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想混黑道的可以考慮去警察臥底!
--------------------------------------------------
Brooklyn's Finest.jpg
從前,我有一位朋友考上了警察,
然後他一直拉我去警界,我不相信警察所謂的正義,
畢竟前陣子有一位警察,
竟然對一位賣檳榔的女子施展過肩摔,
正義如果用錯了地方,那就是濫權(執法過當)

這是安東尼法奎繼《震撼教育》之後,
第二部描寫警匪動作片,
一句話:模仿不足,但尚可看!
看預告大概就可以知道,
編劇和導演想要模仿《衝擊效應》那種命運交錯的效果,
我等了又等,終於在最後一個橋段搭上了邊,
本片三條支線太過獨立,
雖然演員演技都算不錯,鏡頭和攝影都很到位,
如果把三條支線獨立出來各拍一部電影是蠻有吸引力的!
三條支線是:
李察吉爾的七日退休警察、伊森霍克的愛妻貪婪警察,
以及唐奇鐸無間臥底黑道

最讓我失望的是衛斯理史奈普,

這部戲少了他也不會減分多少,

就算如此, 

他的《刀鋒戰士》系列還是非常好看!

 

我們先說伊森霍克,他是本片支線當中的主線,

他是為了自己和老婆的健康而貪婪地拿黑道的髒錢,

片中的他有了宗教的信仰,卻不去相信反而去質疑上帝,

明知道自己警察薪水才多少卻不知道何謂節育,

理論上是自己把自己的生活搞亂的,怨不得人!

 

至於體能走下坡的李察吉爾,

是一位只剩下七天就退休的警察,

我們知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平平安安的退休,

這可是天天燒香拜佛的福氣阿!

碰到血氣方剛的菜鳥警察,實在是非常難搞阿,

結果老鳥習慣視而不見,菜鳥樂於見義勇為,

最後死的還不都是菜鳥! 

 

唐奇鐸臥底黑道搞到自己家庭破裂,

然後又遭受華府高層幹員的百般刁難,

已經徹底黑道化的他卻興起了保護衛斯理史奈普的念頭,

還不是都是為了義氣!

 

 

當然唐奇鐸的演出,沒有《無間道》中梁朝偉演的還好,

但是唐奇鐸確實有一股傳染力,讓觀眾了解他的悲哀,

到最後爲了 衛斯理史奈普而復仇,

前後的反差相當棒!

 

李察吉爾從剛開始的視而不見,

到最後良心覺醒地從壞人手中救出人質,

起碼他知道警察所謂的天職是什麼:保護人民!

 

最後,

他和妓女之間的橋段是吸引我注意的,

從微妙的關係到用情過度造成無可挽回局面的哀傷,

這是李察吉爾本片演出最好的片

 

看完之後,看著原本是黑道的衛斯理史奈普,

比其他三位主角飾演的警察還要善良,

反而是警察們的行為一個比一個還要黑道,

到底警察是不是黑道,竟然讓我產生一種錯覺,

畢竟政府才是最大的黑道,那政府底下的警察應該也是了!

不過還是有其他很好的警察默默地付出,

這個我不會忽視的,但是一看到我那位警察朋友,

誰說壞警察會比好警察少?

 

真相與正義都是要靠力量來贏取,

一旦力量被壞心的人拿走,

那就只剩下謊言與偽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