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喜歡基督教思想意念的可以看!
--------------------------------------------------
 Legion.jpg

上個禮拜看的電影就只有這一片,

網路評價真的暴差,但是我和我哥還是跑去看了,

至於搞笑片《特攻聯盟》我還在考慮中。

 

主角是保羅貝特尼,

我在《騎士風雲錄》就有看到他和希斯萊傑的演出,

那時候他全身赤裸被希斯萊傑好心收留,

是位賭癮上身口才卻很好的流浪漢。

 

當然他大放異彩的片子,

則是《達文西密碼》中飾演西拉的苦行者,

或許是保羅貝特尼接演宗教題材上癮了,

《暗黑天使》中變成天使米迦勒,

看他拿機關槍掃射怪物,用火箭砲炸死怪物,

我看得蠻開心的。

 

下面將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

一句總結:喜歡基督教思想意念的必看!

 

話說《超世紀封神榜》中的宙斯與冥王之間的糾葛,

就跟《暗黑天使》中的米迦勒與加百利差不多,

宙斯創造了人類,是要靠人類的祈禱才有光明的神威,

冥王則是利用人類的恐懼,才能加強他黑暗的魔力;

加百利接受上帝,

因為人類世界太混亂而失去了信心下令毀滅人類,

米迦勒則是認為人類,

尚有他自己認同的信心而墜入凡間保護人類。

 

片頭的老太太算是本片最好的一個恐怖片段,

明明牛排就是要弄成七分熟才好吃,

結果老太太點了半生不熟的牛排,還養了一堆蒼蠅,

還學《大法師》跑到天花板嚇嚇人,

嗯,這是本片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

至於長手長腳的怪物,

或是可能吃太多搖頭丸在車上亂搖頭的怪物們,

你們的演出讓我好生失望啊!

 

丹尼斯奎德的演出算是中規中矩,

讓我笑出來的是他最後一句話。

至於米迦勒認為這世界唯一讓他有信心的,

來自於丹尼斯奎德兒子吉恩對於查莉無私的愛,

所謂的無私的愛就是查莉肚中的孩子雖然不是吉恩的,

但是吉恩願意照顧查莉和小孩,這是很少人願意這樣做!

 

兩位天使的打鬥讓我看了非常無力,

當然最無力的是上帝的旨意,

這部片讓上帝擁有人類猶豫不決的態度,

一方面想要毀滅人類,另一方面卻又抱持希望,

天使還真苦命,

遵守命令的天使吃了敗仗,抗命的天使獲得重生,

這個年頭每個職業都不好當啊!

 

上面寫了上帝擁有人類的態度,

我應該會被基督徒抓起來嚴刑拷問吧!

甚至抓起來碳烤豬肉BBQ都有可能!

畢竟上帝是上帝,怎麼能和渺小的人類混為一談,

但是其實是上帝的心意不堅決,

就跟宙斯一樣,才讓冥王趁虛而入!

 

有人說:神很愛大家,我們擁有的都是向神保佑而來的,

可是四川大地震、青海大地震、甲仙大地震、

莫拉克風災、東南亞海嘯和美國卡翠娜颶風(颱風),

這些受害的人怎麼神都沒有保佑他們呢?

神真的愛他們嗎?

還是這些都只是上帝覺得人世間太混亂故意造成而測試的?

如果是真的,那怎麼還會有人深信神真的會保佑大家?

 

這部片充其量也只是上帝不厭其煩的一個小測試,

測試進場的影迷相不相信神的存在,以及那所謂的信心!

對我來說,我只相信信心,對於品嘗美食的信心!

 

最後,

我們其實都是墜落在人世間的"暗黑天使",

在這滾滾紅塵中,每天都好像看到光明,

卻還是一天一天為了生活而忙碌,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當然,

我們都會受到"慾望"而影響自己,

所以,

真正千金難買的,還是人的自由意志。

沒有人是可以輕易改變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