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97分(滿分為100分)
推薦與否:大推《請餓著肚子來》!
--------------------------------------------------

0329.jpg 

上次整理書櫃的書,

先是看到奶茶的《我想跟你走》之後,

接下來就是這本書了。

很抱歉,那些新買的書!

 

我一直很擔心書生了灰塵,

我的記憶也就被灰塵掩蓋住,

於是我打算用文字當作記憶土司,很明確的。

 

這本書是我大一的時候買的,江國香織,

恩,名字很好聽的日本女作家!

 

這本書,我最喜歡的是《請餓著肚子來》!

這也是我第二次重新翻這本書,

一定會先看這篇的!

 

這是由十篇小說而成的短篇集,

江國香織之前長篇中慣有的沈溺氣息,

在短篇中總能轉化成悄聲的淡然,

無論是甜蜜、痛苦、膠著與空洞,

都適切而巧妙地化作美食入口般的氛圍,

讓人在語畢之處感到恰到好處的意猶未盡。

 

我會這麼喜歡《請餓著肚子來》是因為我很喜歡吃,

而江國香織用純粹描繪愉悅的文字和我第一次接觸,

不論是愛人間的想念、纏綿間的黏膩、豐盛而美味的食物,

飲食被性慾化、性慾也被飲食化,

鹿肉、串炸、鵝肝餅等食物在手與口舌之間移動著,

觸感、味覺與嗅覺之間流竄著身軀與體液的質地床上的舔吮、

撫摸與衝撞則像狼吞虎嚥的大快朵頤。

 

「我們身體的構成應該很像,不論是營養素或肉體組織部分。

這種想法,是我充滿一種自豪的感覺。」

透過共同享用的食物,與協調歡快的性愛,

兩人驅幹的質理漸趨同一,就像兩人的心一樣。

「感覺就像自己的心臟似的。心臟在自己的身體之外,

而且自由行動,雖然不太方便卻是很棒的事。」

這是女生的想法,事實上她也成為男生的心臟了,

同一個軀體的兩個心臟,或者兩人的心臟交換著。

總之這算是極端幸福的融合感。

 

當然江國香織這樣單純的描寫,

總是讓我蹙眉她的寫法帶有一點愚蠢天真的自溺,

後來想想,哪一段美好的感情不帶有這樣的成分呢?

我還真的有夠笨啊!

 

我想,快樂地吃,快樂地做愛,

快樂地相視,快樂地碰膝,

一切的一切都如此美好,恍然而不真實,卻又如此歷歷在目,

讓人禁不住地期盼著自己也能有這樣的情人。

 

如果不能與情人如此合而為一地享受生命,

那至少下次吃飯的時候,好好地吸吮著食物的美味吧!

因為光是與食物一起這一點,就已經十分幸福了。

 

大一的時候看完這篇非常餓,

沒想到今天第二次看的時候,還是好餓啊!

誰可以當我期盼的那位情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