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Nicholas-1.jpg 

《小淘氣尼古拉》將在四月份上映!

畢竟法國重量級繪本作家桑貝的《淘氣的尼古拉》手稿一百多份,

已經在台北市熱鬧展出了,

或許電影上映會看,

但是那逗趣又生活化的手稿,我一定會去看!

 

當然原著的《淘氣的尼古拉》還算蠻有趣的!

在我的童年印象中,

有兩位人物:一個是淘氣阿丹,另一個就是尼古拉了,

比起阿丹的瘋狂行徑,尼古拉也只能算是溫和派,

在我眼中也只不過是策劃逃家失敗的死小孩罷了!

 

那一篇短文:

大致上就是跟媽媽吵架、然後拿了撲滿所有的錢想逃家。

逃家當然需要找伙伴,

問題是他的好友、愛吃的胖子阿賽斯死也不跟他走。

不走的原因不是因為沒義氣,

是因為那天家裡的晚餐太好吃、不想錯過!

這跟我在我家吃我媽煮的菜一樣,

逃家不一定吃的更好,所以當然不要逃家!

最後,尼古拉逛了很久,

還是把錢拿去買了巧克力吃完就摸摸鼻子回家了。

 

這種小短文類的題材硬要拍成電影,失敗的機率也太高了。

 

我想了一下,

《淘氣阿丹》也上過大螢幕,

充其量也只是失敗的《小鬼當家》罷了,

《小淘氣尼古拉》,或許我會進場,

或是計畫去台北看手稿展!

Little Nichola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