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不會讓我失望的一部片!
--------------------------------------------------
 Green Zone!.jpg  

前幾天,

我們的法務部長對於死刑犯慈悲為懷的言論造成廣大的迴響,

於是終於閃電下台,

我非常期待下一任的法務部長能做些什麼事情!

尤其是在馬娘砲的跨下!

  

話說,法務部長是總統指定委派,

當上一任法務部長交接給下一任的時候,

一定要宣讀憲法對於政府公務員的一些法條等等,

法律我不太懂,我只知道憲法要遵守,不要違憲就好了!

不過總是有笨蛋,

用自以為是的方法,觸碰那條警戒線!

 

下面將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

一句話:進戲院看還真不錯,比《隔離島》好看太多!

 

若說麥特戴蒙的《爆料大師》以爆料財團諷刺政府的話題,

那本片又更極盡所能地諷刺美國政府,

對於派兵攻打伊拉克的正當理由,

以及連美國大兵都不知道為何而戰,

這絕對是極少數上權者的精心傑作,

於是有一位國防部的高官叫克拉克潘斯東,

他的兩面手法著實讓人拍案驚奇!

 

在伊拉克有一位將軍叫做艾洛威,他是海珊政權底下的大將軍,

面對美軍強行介入伊拉克政經與軍事活動,他非常不爽,

於是他跟克拉克潘斯東密會,

密會的結果想要澄清一些子虛烏有的事情,

之後媒體卻報導(WMD: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生化武器計畫,

依舊在伊拉克境內的工廠製作中,

而麥特戴蒙飾演的羅伊米勒,奉命接受情報前去了解,

好幾次都撲了個空...

 

兩面手法的第一面:

透過媒體:

克拉克找到華爾街日報的記者蘿莉發佈麥哲倫計畫,

也就是WMD計畫還依舊繼續進行著,

於是讓聯合國部隊加上美軍更有理所當然的藉口進攻伊拉克!

一面卻展開了獵殺艾洛威將軍與其黨羽:

接著引進逃亡到美國受庇護的伊拉克人回去掌權,

這一切陰謀的計畫全出自潘斯東的陰謀啊!

 

雖然預期本片麥特戴蒙的打鬥會比《神鬼認證》系列還來得刺激,

很可惜在特種部隊一拳打趴麥特戴蒙之下讓我幻滅,

但是這不是本片的最高重點,

重點是不管是軍事情報的來源或是記者刊登出來的新聞,

只要沒有經過求證的步驟,

只憑著某些證人和政府高官的說法,

就貿然刊登不實的報導與誘導戰爭的發起,

這絕對是有心人士的佈局,

天曉得在潘斯東上面還有沒有更高層的有力人士撐腰!

 

不過本片導演採用了有心人士向高層(白宮)圓了一個謊言,

卻在之後的過程中需要用到更多的謊言來填補即將破洞的大謊言!

這讓我想到麥特戴蒙在《爆料大師》中飾演的角色,

他真是笨的有夠誇張!太天真的人不適合偷雞摸狗!

所以當麥特戴蒙在本片對著馬丁布朗(中情局長官)說:

"不要太天真了!",真相是要違抗命令才會找尋的到!

 

片中麥特戴蒙和那位翻譯的片段是很吸引我的,

以麥特戴蒙(外來者)處理伊拉克家務事,

翻譯有自己一段獨白,

翻譯指著麥特戴蒙說:

"你無權決定這個國家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在我眼中就好比伊拉克難民把手,

全都指向美國最高的領導領袖-總統一樣,

這是最無聲且強烈的訴求!

 

片中政府機關的對立卻沒有《諜對諜》那麼嚴重,

而且國防部的潘斯東一下子就打掛了中情局的馬丁布朗,

這是本片比較可惜的地方!

 

最後,

看著華爾街日報的蘿莉收到了麥特戴蒙的一封電子郵件,

我突然嘴角上揚了起來!

 

畢竟,媒體有告知全國人民真相的權利!

 

後來我想王清峰走馬上任的時候,

肯定跟馬娘砲保證說:

"我一定會履行憲法交付給我的使命,",

於是,

圓了一個謊,就必須要用更多的謊來補,

無奈過了兩年自己卻露餡了!

但是我怕的不是這個,

而是現在的馬娘砲不只被黑色膠帶矇蔽了雙眼,

只剩受到地心引力影響而下垂的軟奶,

全身也被黑色膠帶包的緊緊的!

---------------------------------------

《攻其不備》已經寫好!

《隔離島》寫的讓我很頭痛,不過還是完成了!

《型男飛行日誌》沒拿到奧斯卡是有原因的!

《危機倒數》還不錯,但是過譽了!

 

以上四部片,等我看完道奇拉米瑞茲打擊再說吧!

當庫存文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