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1張票看11個簡短的愛情片段,超划算的啊!!!
--------------------------------------------------

New York, I Love You-5.jpg 

沒想到台南國賓又沒上映這部片了!

所以我只好跑去很遠的新光三越!

上一次來新光影城看電影大概有兩年之久吧!

 

在電影片段之中,

一位退休的歌劇院女高音說了一句話:

"這就是為何我喜歡紐約,這裡每個人都是過客。",

她說的有點對,又有點不對,

因為不單只是紐約,

然而倫敦、巴黎、東京、台北、台南、高雄等這些地方,

我們,都是形式上的過客,

而過客的概念並不唯一屬於紐約!

所以我在本片中看到的"過客",

並不完全和"隨機"與"短暫"劃上等號 !

 

我們看姜文導演【中國城】,

讓海登克里斯坦森飾演的小偷與安迪賈西亞飾演的大學教授,

混混與大學教授竟都擅長偷竊,

在互相偷竊的過程中,海登克里斯坦森雖然輸給了安迪賈西亞,

但是他卻偷走了他的女人瑞秋比爾森,

這是所謂隨機的機率論,亦或是命中注定的緣分?

我只知道Nothing Is Impossible!

 1.jpg

米拉奈兒的【鑽石區】

讓娜塔莉波曼與鑽石店家伊凡卡漢的神交,

雖然雙方宗教不同但是都尊重對方的禁忌,

彼此眼中的異教徒卻可以在瞬間產生共鳴,

當然這是我繼《V怪客》第二次看到娜塔莉波曼光頭的樣子,

感覺都回來了!

 2.jpg

看到《情書》導演岩井俊二的【上東城】,

讓奧蘭多布魯飾演一位常被嫌棄的電影配樂師,

最後因緣際會的和導演的助理克莉絲汀娜里奇碰面,

不過網路上有百度和Google等搜尋引擎,

爲什麼要用幫忙閱讀書本的理由來見面?

但我後來發現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見面所擦出的火花與之後的可能性!

3.jpg  

而伊旺艾達勒的【蘇活區】,

讓伊森霍克以三吋不爛之舌在街上挑逗Maggie Q,

之後發現對方是妓女後還會發生特別的事情嗎?

這個我不清楚,

最後,伊森霍克也在攝影機女孩的作品上留下蛛絲馬跡,

理由也跟纏上Maggie Q一樣嗎?

那伊森霍克會是攝影機女孩下一個過客嗎?

 4.jpg

至於克里斯古柏在街上了邂逅了被丈夫冷落的婦人蘿賓萊特潘,

她短暫地調情讓他重新認識了妻子的性感,

而當婦人離去之後能在其他地方找到另一種激情嗎?

他們都是彼此的過客,但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他們隱晦地存在於彼此的身上,這就是印記!

5.jpg  

布萊特雷納的【中央公園】,

紐約是各式各樣演員們追夢的地方,

讓安東葉爾欽飾演的高中生完成藥房老闆的輪椅女兒奧莉薇瑟爾比,

達成出席舞會的夢想,

我只能說奧莉薇瑟爾比真的很會演!

連我都被騙了!

 6.jpg

艾倫休斯的【格林威治村】,

讓布萊德利古柏與德芮狄馬提歐從原本的過客,

在一夜情之後產生濃烈思念從此變成墜入深邃愛情的情侶,

他們看到了永恆,但不完全地。

 7.jpg

夏克哈卡帕的【上東城】,

讓退休的歌劇院女高音茱莉克莉絲蒂入住一間旅社,

服務生是一個跛腳的年輕人西亞李畢福,

本片段的拍攝手法跟其他有很大的反差,

利用服務生對女高音的景仰,

用魔幻的拍攝手法,

讓年輕與老年的服務生在不同時空中伺候著女高音,

唯一相同的是女高音都能夠得到短暫的安慰!

這個片段是整片最美的!

 8.jpg

娜塔莉波曼的【中央公園】,

讓卡洛斯阿柯斯塔飾演離婚的舞蹈家,

與可愛女兒泰勒吉爾相聚的甜蜜片段,

就算離婚了,還是自己的女兒啊!

片中用松鼠追另一隻松鼠,

以及太陽是男生月亮是女生應該同時出現來比喻,

前者松鼠被追是因為害怕而跑走,

而後者暗喻女兒希望父親和母親能夠重修舊好,

當然,大人是這世界上最難懂的動物!

 9.jpg

法提阿金的【中國城】,

讓一個追夢的畫家烏格郁索爾邀請長年待在中藥店當小妹的舒琪入畫,

舒琪不知道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是不是人生就一直以黑白的片段流逝,

等到舒琪試著想走出現況的同時,畫家上天堂了,

但是她看到了其他的可能,

她把畫家對她第一次見面未完成的遺作用自己的照片完成了新的作品,

是不是這樣做舒琪的人生增添了一絲色彩?

或是跟隨著畫家變成了新的藝術家?

這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藝術家創作的火花時常綻放於隨機的瞬間、

然後創造了沒人幻想過的永恆,

如同梵谷或是蔡國強的爆破!

 10.jpg

約夏馬斯頓的【布萊頓海灘】,

讓頑固的老人埃里瓦拉赫與碎碎唸的老伴克蘿麗絲莉姬曼,

漫步走上生活步調飛快的紐約街頭,

老夫老妻的小吵架與有點罵人的關心,

其實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開開心心的過就好,

當兩人看著蔚藍的海與天空飛的海鷗,

老伴牽著老人的手,把頭輕輕地倚靠在老人的右肩上,

老人深深地親吻了老伴的額頭當作回應,

我,在他們彼此的身上,找到了真正的永恆!

這個畫面是最讓我感動的!

 11.jpg

藍帝柏斯梅耶的【探索城市與故事-關於過渡】,

讓小氣又常吊女友胃口的賈斯汀巴薩,

他給了女友艾蜜莉歐哈納一個夢想地-羅馬,

我真的不知道去了羅馬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但是這就是重點,

我只知道我們作為一個過客,我們不一定喜歡紐約這個地方,

但是我們未來會在某一個時刻看到那瞬間的火花,

以及那瞬間的火花背後,那種意想不到的美景,

或許正在等著我們!

 12.jpg

所以,

紐約我愛你,非關紐約,

重點是後面那三個字!

New York, I Love You-2.jpg 

New York, I Love You-1.jpg 

New York, I Love You-3.jpg 

New York, I Love You-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