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89分(滿分為100分)
推薦與否:心中有愛的人都需要看!
--------------------------------------------------

Love.jpg 

發表新書前兩個禮拜,
陶子在自己的電台節目:陶子晚報,
與一位叫"達爾文"的大男人談進化論,將男人偷吃的行為合理化,
聽著對話內容我並不會覺得陶子言語依舊犀利,而是達爾文太弱了!
 
《我愛故我在》這本書在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但實際上要執行陶子裡面的率性直言對我來說有其難度。
話說,我只要吃跳跳糖巧克力,看書超快的!
 
距離陶子上一本書已經有五年之久,
這一段時間陶子歷經情傷再交往,
和李李仁共組一個家庭生了女兒小荳荳,
這不就是人生最完滿的狀態嗎?
 
當然這本書裡面所有的言詞對我來說,
我還是懷念她在娛樂新聞的日子,
那種辛辣的口吻針針刺進對方的心臟,
讓人定住不能言語,實在是很懷念阿!
 
就本書來說以序直接破題,非常阿莎力!
然後加上愛的辯論,分為七個小節,

愛的形象:我們其實愛的是自己幻想的那位她(他)!而不是真實的人!

愛的時機:在對的時間點遇上對的人,強過在不對的時間點!
愛的預兆:人總是在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的同時,
會用理由來加強自己的說服力!
愛的紀錄:因為不同的愛人,紀錄著不同的情緒需求和判斷選擇!
愛的成分:不管情人間的悲傷喜怒哀樂,這都是愛的成分啊!
愛的質變:愛情的開始於天時地利人和,
愛情的結束於天不逢時地不便利人不和樂!
愛的勉強:愛情本來就是做些勉強自己的事情,
但是過於勉強的時候,請停!看!聽!
 
當初我對愛情的想像,如今全都走了樣」,
這是我看完這本書的第一個念頭,
我本來以為可以痴痴的在這邊等,
等到有一天她看到了我,帶有感動的擁抱我,
不過這種電視劇或日劇的情節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是根本沒屁用的!
 
於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她比我想像的還要自私很多,
每個人都可以傷害別人,卻無法忍受自己受傷害,
可能,我真的很笨吧!
像隻狗吐著舌頭一樣搖著尾巴等待主人歸來。
 
陶子在書中有提到她的母親,
這跟我和我老媽的遭遇是相差不多的,
但是看完本書之後,
我心中的綠巨人浩克有了一個控制的機制,隨時限制我的爆發!
 
陶子的20&30&40 Something,
的確是除了序和愛的辯論之後最吸引我的話題,
各個年紀所碰到的怪事都有!
為了不影響你可能即將獲得的閱讀樂趣,
這裡我不多說詳細的劇情!
 
最後,ELLE專欄的文章,
我每一篇在出書之前都看過了,所以沒有特別的驚喜!
 
書中有關於陶子懷孕的過程,
充滿愛與包容的懷孕手冊命名,對我來說是再正確不過的事情了!
於是,我把這本書送給我姊,
希望她會理解,能跟深愛我姊的人結婚,
並且共築一個家庭,又身懷六甲,
這不是朝向人生最完滿的狀態去邁進嗎?
 
陶子有如我姊,李仁有如我姊夫,而小荳荳有如QC,
如此而已!
 Sally pic.png
陶子說看完這本書,包我柔腸寸斷,涕泗縱橫!
但是對我來說,我會變得很強,真的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