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孤獨的手風琴和配樂是重點所在!
--------------------------------------------------

Prince Of Tears-1.jpg 

這是楊凡導演最新的作品,

上一部《遊園驚夢》讓王祖賢和宮澤理惠兩人的女女戀大放異彩,

這一部挑戰的是那個時代,白色恐怖下的歷史愛情電影。

 

故事開頭從五十年代空軍基地的眷村開始,

孫漢生(張孝全 飾)是空軍少校,

和妻子皖平(朱璇 飾)及女兒小立、小周住在空軍眷村,

過著幸福的日子。

但是這一切也是從幸福開始走向毀滅。

 

如果要說本片我最欣賞的角色,當然是林佑威(仇老師)莫屬,

開頭,他是孫小周的美術老師,也是孫小周暗戀的對象,

片頭一開始以大衛雕像為例子,請小朋友用想像力畫畫,

小周畫了他們一家人,接著仇老師帶著小周去海岸河床上畫畫,

強風吹著綠油油的草叢,一波一波的有如浪襲,

有時匍匐前進,有時奮勇起身殺敵!

黃昏西下,一抹橘黃覆蓋在青綠色上面,引來了不祥的殺機,

崇尚自由的老師因為踏入軍事禁區就此消失不見,

而小周的青春暗戀也告一段落。

 

之後,換了一位美術老師,

老師拿了一顆西瓜,請小朋友照著畫!

於是,那個時代排擠了自由的風氣,急轉直下成囚禁思想。

 

本片四位演員:

孫漢生(張孝全 飾)、皖平(朱璇 飾)、

老丁(范植偉 飾)和歐陽千君(關穎 飾),

其實演技平分秋色,

硬要選的話,我會欣賞關穎的演出。

 

畢竟范植偉本來就維持一定的水準,

老丁有邪惡陰暗的一面,更有苦惱懊悔的演出!

 

張孝全的手風琴還不錯,帥氣挺拔的樣子讓我下一秒都想變空軍,

可惜並沒有突破,但是苦練多時的手風琴演出蠻不賴的!

 

朱璇的角色皖平是本片的重點人物,她其實比關穎想要的更多,

最不怕別人指指點點的也是她,只為了跟她愛的人結婚,

卻拋棄了原本幸福的一家人,或許她的決定才是她想要的結果吧!

 

歐陽千君讓我驚艷的在於她操縱皖平之間的情感,

女女間的親吻代表歐陽千君威脅皖平噤口,

但是千君是個很貪心的女人,雖然思想開放但是卻迫於那保守時代,

嫁了比自己老很多的將軍,

但是內心生活的貧乏卻讓她走向危險之處!

 

於是那的年代,搭配著白色恐怖的氣氛之下,

一部拍得非常唯美的電影,

一個壓抑自己情感面對自己貪婪慾望的愛情故事,

最後,迸出了淚王子流淚傷心的主軸,

越想要改善這個社會的不平衡,卻是無奈地壯烈犧牲!

 

到底男人只要一流淚就會變成故事中的淚王子嗎?

我真的不清楚,但是淚水總是會有一個解釋出現!

我只知道我看著海王子的卡通,一邊吃著海苔口味的王子麵,

這才是真實的事情啊!

Prince Of Tears-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