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排隊買票的時候,
排我前面的母子倆迫不及待地跟美麗的售票員要買《十月圍城》的電影票,
你們猜怎麼著?美女竟然說小朋友未滿14歳不能買票進場,
因為《十月圍城》是輔導級的!
那小朋友淚光閃閃的看著他的媽媽,他的媽媽問他要不要改看《阿凡達》,
小朋友搖搖頭的走出售票口說:除了這片他不要看其他的片!
這是一個12歳的小男孩的心聲,
這個小孩很傲骨,我非常喜歡!
 
上面的意思並不是說《阿凡達》不好看,
而是這個小孩他至少知道自己要看什麼。
 
之前那篇推文就有提到,
這將會是比李安導演的《色.戒》還要來的愛國,
果然電影票很值回票價!
 
以下是我對各位演員的感想,
還沒看但是沒有要進場看的,請往下看下去,
但是想看卻看到其他別片的人,
你可以看到那12歳小男孩的故事就好。

 

這是一個保鑣們的故事,
時間回溯到1905年10月,用五天的時間來鋪成故事的雛型,
講述八位愛國志士對抗百名刺客,並誓死保衛孫文前來香港開會的過程。
 
片頭請到歌神飾演興中會會長楊衢雲,可惜我才喝Zero一口就被暗殺了,
我本來還以為他要在場景上面唱如果愛這首歌呢!

Bodyguards And Assassins-2.jpg 

家輝飾演的陳少白,是中國日報的社長,
以前的歷史課本有提到他呢!他算是聯繫孫文的重要人物之一,
片中他跟嚴孝國(胡軍 飾)對於革命的定義有一番激烈的攻防,
這是學生與老師的辯論,
也反映出那個時代一般知識份子對於革命有知易行難的行動障礙!
家輝本身演技無庸置疑,
不過陳少白在我高中那時候讓我一直以為是煽動力十足的少白啊!
可惜本片既沒有慷慨激昂的台詞!也沒有文人所涵養的氣質!
這是本片我覺得第一位演員可惜的地方。

Bodyguards And Assassins-7.jpg 

本片戲份最吃重的是商人李玉堂(王學圻 飾),
負責提供革命所需的經費與保護兒子不踏入革命之途的橋段,
真情流露十足,畢竟李家香火的延續和國家大事,
真的很難抉擇!
他也是本片可以看清所有事物的人,
在自保的過程中慢慢地蛻變成革命份子,
這是我認為本片最令人激賞的演員。

Bodyguards And Assassins-3.jpg 

謝霆鋒飾演的車伕阿四是我第二認同的角色,
他的特色說穿了就是"愚忠",
只要老闆高興或喜歡,他做就對了!
一點都沒有考慮到他為了誰去奮鬥,去拼命,
當然他和「大友記」照相館的阿純姑娘的感情,我非常認同,
加上他的天真和忠誠呈現出鮮明可愛的印象,非常討喜!

Bodyguards And Assassins-5.jpg 

胡軍飾演的嚴孝國是本片最令我遺憾的角色,
他受過西式教育,恨透了西方諸國投效清朝,
也沒有感染到自由思想,與少白的短暫辯論就知道教育失敗!
但是我很喜歡胡軍死前那無畏又無憾的氣魄。

Bodyguards And Assassins-4.jpg 

王柏傑飾演的愛國少爺李重光是我覺得反應會兩極化的角色,
那一句對白:"我每天晚上閉上眼,想的是中國的未來",
要說是很愛國也對,說太矯情也對,
在大街上失心瘋發傳單被父親李玉堂制止的時候,
我還真想拿把槍把李重光槍斃,
但是在和孫母對話的時候雙手抖到不行與即將死去之時的微笑,
又讓我為他加了一些分數,所以算是及格但需要繼續磨練!

Bodyguards And Assassins-8.jpg 

賭徒沈重陽由甄子丹來演最讓我叫屈,明明就是武打第一明星,
不去擔任保鑣的第一高手,反而都被假賭神高傲的黎明搶盡了鋒頭!
太令我失望了!

Bodyguards And Assassins-10.jpg 

黎明飾演的劉郁白是本片最不需要的角色,相較於阿四、嚴孝國、沈重陽,
因為我看不清楚導演要讓他定位在哪,場景模仿《功夫》太像,
拿著鐵扇打壞人,把原本爆炸頭的頭髮改成離子燙飄逸長髮,實在是太瞎!
最後劉郁白亂倫搞自己父親的女人關這部片什麼事情,
還找李嘉欣客串演出,換如花演都不能讓黎明起死回生啊!
Bodyguards And Assassins-1.jpg 

Bodyguards And Assassins-6.jpg 

Bodyguards And Assassins-9.jpg 

Bodyguards And Assassins-11.jpg 

至於任達華飾演的方天我都覺得值得更多的戲份,
他死得太快讓人有夠遺憾,
女兒方紅(李宇春 飾)我都不知道原來她是歌手!
 
至於巨人臭豆腐王複明和照相館的千金阿純與阿四認識的戲份,
都可以加多一點,我都覺得OK!
 
本片在這一群優異的演員之下,
讓故事敘事和動作不怎麼樣的電影,維持了基本的可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