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可惜兩個故事沒有相連接

--------------------------------------------------

Julie & Julia.jpg 

果然我是老人,主辦的同學會上面同學問我最近看過哪些電影,

我依序把最近一個月看過的電影跟同學們分享,卻獨漏了《美味關係》!

看完《美味關係》有好一陣子了,也因為最近受傷不太想寫!

 

這是改編兩個真實故事的電影,不同時代的兩位美國女廚師的電影,

茱莉亞(梅莉史翠普 飾)和茱莉(艾美亞當斯 飾),

是繼《誘.惑》之後第二次合作,

我覺得艾美亞當斯的表現比梅莉史翠普還棒,

因為梅莉史翠普已經很會演了!

 

茱莉以前是個半調子的作家,

從事保險公司客服的她卻沒有決定顧客的權力,

在一成不變的生活當中,也因為和我一樣有注意力缺乏症(註一),

所以她為了克服這長久以來的缺點,於是她師法了茱莉亞的食譜,

用365天的時間,努力完成524道菜,

並且撰寫美食網誌希望引起別人的認同!

 

當然,美食在這部電影只是一個媒介,

真正講述的是:

茱莉和老公艾瑞克以及茱莉亞和外交官老公保羅他們的人際關係

瑞克是推薦茱莉美食網誌的人,

保羅提供茱莉亞時間和金錢參加藍帶學院的烹飪,

於是和一般生活中與電影所演的不同:

「每個成功女人背後必定有不凡的老公。」

他們都是老婆夢想的擁護者,

給予老婆最大的支持,讓老婆全心全意的完成她們的夢想,

和《新娘大作戰》一樣的是,

麗芙的男友就跟保羅一樣,完全沒有脾氣,全力支持,

艾瑪的男友跟瑞克很像似,艾瑞克雖然有脾氣,

但是很快就回到茱莉身旁。

 

對於本片眾多美食我的印象只停留在紅酒燉牛肉,畢竟我只吃過這個,

就因為美食在本片只是兩位女廚師奮鬥的過程,

犧牲了美食發揮的更多可能,強調的是關係,

最後,也豐富了兩位女廚師的人生,可說是美食的最佳調味。

 

(註一)注意力缺乏症: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A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