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每個人心中都有想去的地方!
--------------------------------------------------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jpg 

我只能說,高雄真的是一個拍電影或是電視劇的好地方。

 

《不能沒有你》和《帶我去遠方》,以兩種不同的方式,

成功營造出高雄的某種印象,同樣都是靠近海,

碼頭與河港的美麗海景,透過鏡頭完整地呈現了不同風貌,

尤其是《帶我去遠方》,對於色彩的掌握相當犀利,

或許《不能沒有你》重見色彩,會讓我更喜歡!

 

小時候的阿桂非常像女的盧廣仲,透過阿桂的靈魂之窗看看這世界,

那幾乎飽滿鮮豔的世界在大螢幕綻放開來,看起來不會太超過!

林柏宏飾演的阿賢,是阿桂的表哥,

喜歡閱讀更喜歡和世界所有的人打招呼,

於是兩人對於遠方的嚮往就此開始,

在這邊也對色盲的定義下了非常簡單的註解:紅番茄看成綠番茄。

 

我始終以為本片不會有類似同志的橋段,

不過這裡的橋段並非全指同志的情感,

反而是對於心中嚮往地方的感情依附,總是認為喜歡了那邊的人,

就擁有了屬於那個地方的依戀,於是把自己的心投了進去,

換來的卻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但是,這不就是青春嘛!

 

片中那個色盲島的故事,是一種吸引力,對阿桂來說。

在平常生活中,因為自己的獨一無二,

所以常常受到排擠,也因為排擠,

所以才會想去色盲島看看所謂的一視同仁,

在色盲島,阿桂或許會活得更快樂!

 

在旅行社中,林美秀的演出依舊亮眼,跟梅方飾演的阿嬤非常棒!

台詞、語氣和表情的完美搭配,豐富了阿桂和阿賢演技生澀的不足!

當然阿賢最後上演<少年維特的煩惱>,讓阿桂與阿賢的約定有了不完美,

但是雨後的高雄,那道彩虹下的阿桂,

心中已經和阿賢去過了,那嚮往的小島!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jpg 

從之前的國片可以看出:

《海角七號》激發了許多影迷對恆春和南台灣的嚮往!

《不能沒有你》用單一色彩突顯社會的不公義與政府的不負責任!

《聽說》用最無聲的力量表達聽障奧運選手的奮鬥與對愛情表達的另類方式!

《帶我去遠方》用心中滿滿的渴望與希望讓自己的心不孤單!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不過,先從心開始,那才是最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