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n Ti.jpg 

當自己從羊水中掙脫,被一雙強而有力的雙手接過去,舉起來,

這個人是誰?這是我的爸爸阿!

 

小時後一家五口擠在一台野狼機車上從高雄騎到彰化,

在草地上跨坐在爸爸的雙肩上,騎馬打仗。

踩在爸爸的肩上採龍眼,一起到樹下大快朵頤。

學泰山在爸爸的雙臂上盪鞦韆。

小時後去朋友家玩電腦太晩回家,

回到家一打開門就被爸爸打了一巴掌,

左臉,真的好麻!我離題了。

 

以下還沒看的請勿往下看,歡迎好奇的人觀看!

 

本片一開始,父親和女兒在屋頂上用著水量很小的水洗衣服,

女兒用那雙小小的腳努力的踩,

之後爸爸也用大大的腳加入了踩衣服的行列裡面。

 

當女兒誤以為自己親生的媽媽會回來和父親與自己一起住,

還天真的擔心家裡沒地方給媽媽住,

因為女兒根本就沒見過自己的媽媽一面!

甚至當父親失望沮喪叫女兒去跟媽媽住的時候,

女兒生氣的推了父親一把,畢竟女兒愛的是父親阿~!

不管父親貧窮困苦,女兒還是不能離開爸爸!

 

在往返高雄和台北的路途當中,父親找個一棵不算太高的芒果樹,

女兒踩在父親的肩上,努力去摘芒果,

那種在樹下一起吃芒果的感覺真的很好!

 

父親為了生計潛水去維修船隻,

女兒在上面一直努力的看父親在深海的模樣,

讓我想到了《送行者》找回父親容貌的回憶,

父親問了女兒:"你在上面看的到我在海水下面嗎?"

女兒:"當然看的到阿,我一直看一直看就看到了!"

 

最後一幕,本片最有fu的,

女兒在岸上等著父親搭船回岸上,鏡頭從箱型車打開的車門拍攝,

父親和船的形體離女兒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我一直相信著父親是女兒上輩子的情人這個說法,

本片,就算因為法律讓兩人分離,

但是父女心的距離,還是緊緊的相依靠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