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衝著甄子丹來的。
--------------------------------------------------
Dragon tiger gate.jpg 
老實說,我很喜歡黃玉郎的畫風,
從天子傳奇系列商周"姬發"到唐朝的"李世民',
都讓我對黃玉郎讚不絕口。
大家有看過港漫的都知道,
深受廣大華人讀者群喜愛的"龍虎門"
雖然我沒有完整的看過,
但是對於主角群:龍虎三皇(王小虎、王小龍和石黑龍)
其電影中戲份的分配、造型、
是否合乎原作設定等等的愛恨情愁。
所以,
我也僅能以電影呈現的內容談談我個人對本片的看法與心得。
 
這部電影的武打片段,
如果要跟(葉偉信)導演去年的"殺破狼"來比較的話,
龍虎門兩段在餐館打鬥的畫面,
葉偉信讓我看到他流暢運鏡的畫面
把餐館包廂的連動畫面做的實在是令人佩服,
很難想像可以用區區的五千萬預算
來拍出這個讓我驚訝不己的好成績。
 
至於武打,我只能說我是衝著甄子丹(王小龍)來的,
只會耍腿技的謝霆鋒(王小虎)與連雙節棍都握不好的余文樂(石黑龍),
不是我觀看重點的一部份。
甄子丹在餐館有限的空間之內和一群小角色對打
這種一打多的武打設定並不是甄子丹所擅長的部份,
他最適合單挑且打的痛快,看個過癮的設計。
而石黑龍那種雜耍雙節棍的金鐘罩,
和謝霆鋒只會繞圈圈的電光毒龍鑽,
能打的贏火雲邪神,笑話!
火雲邪神強的勒。
 
本片在電影敘事風格也延續了"殺破狼",
馬小靈(董潔)、羅剎女(李小冉)之類的角色,
完全是為了展示美色,
董潔果真有鄰家女孩的氣質。

當王小虎與石黑龍輸給火雲邪神之後,
馬小靈為了小虎和黑龍跑去山上求救,
黃玉郎自己飾演的奇俠,不露面的出來傳授神功,
可惜看他們兩人練好的武功,還是很爛。
總之這部片,特效實在有夠差勁,
可能是我比較嚴格吧。
還好甄子丹戲份夠,出手虎虎生風,打的很過癮。
基本上勉強可以接受。
 
如果和導演前一部"殺破狼"比的話,
我真的要說,殺破狼有吳京和洪金寶兩位高手
在打鬥場面場場都是經典,
不論是甄子丹和吳京在狹窄的巷子兵器過招
還是甄子丹和洪金寶最後格鬥肉搏戰
實在是看的大呼過癮。
 
而龍虎門,
只有甄子丹的拳打功夫可以細細品味,
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謝霆鋒,
他的武打底子和運動神經似乎越來越好了
希望他可以在武打方面能有更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