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真熱血電影。
----------------------------------------------

超速先生.bmp 
哇靠!超速先生用他超過60歲的垂老身軀,
帶著1920年代的"印地安人"引擎,
從紐西蘭遠渡重洋到美國來挑戰極速,
光是年齡足以當我阿公,
那股直奔夢想的氣焰,
在我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依舊在我心中燃燒著,
果然夢想無限。
 
超速先生不像時下年輕人只會改車,耍酷耍炫,
他不但有高超的機械技巧:
自己修車、改車,
用身邊隨手可得的材料轉化成自己機車的一部份。
更有豐富的駕駛經驗:
試車有助於調整機車狀態,並且克服每一個階段的困難,
讓自己的機車達到最完美的狀況,來挑戰自己的極速。
 
 
至於安東尼霍普金斯,這個角色最適合他了,
片中實在是超齡的風流,在小鎮銀行和服務人員約會上床,
到美國還是很受歡迎,除了在臨時旅館碰到變裝癖的黑人,
在前往猶他途中,還和附近的獨居寡婦逢場做戲,
看來處處留情,
但在我眼中,都是滿滿的自然溫暖,
甚至會期待他之後都和其他老婦人談情說愛兼做愛。
 
 
此外,
別以為古董老車想破世界紀錄這個瘋狂舉動嚇到了我,
天殺的超速先生還有心肌梗塞(動脈硬化),
如果是平常老百姓,早就在陰暗角落慢慢等死了,
還跑來拼夢想,實在是讓我也跟著熱血起來了。

隨著比賽一分一秒的過去,超速先生速度越來越快,
甚至眼罩都被強風給吹走了,還是壓低身體減少風阻力,
目的就是破紀錄!
 
 
當廣播主持人宣佈超速先生破了世界紀錄,
(201.834mph/hr=324.8km),
超速先生在得知破了之後就立刻翻車,
那種300多公里的翻車非同小可,
和新龐德閃心愛的人翻車速度相差很多,
正所謂:
汽車是鐵包人,機車是人包鐵。
你能說超速先生不屌嗎?
而且翻車的時候,還自在地在地平線上笑嘻嘻,
我只能說他,真是好樣的!
 
 
超速老頭至今未被打破的超速紀錄,
還是將近四十年前所創下的勒!(註一)
 
 
所以說,你有什麼夢想?
不見得要像超速先生這樣夠屌夠熱血,
如果是想要出國留學,
請記住,你的時間絕對夠用,你的起步絕對不晚,
只要你對英文產生興趣,並且去喜歡它,
你仍然可以擁有如此的夢想。
 
PS:
(註一)1967年1000cc以下的改造機車紀錄,
目前還是由柏特蒙羅(Burt Munro)保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