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適合受過傷的人。
---------------------------------------------------------
Confession of Pain.jpg 
前天,
因為網路上的時間表和戲院的時間有很大的誤差,
所以沒能夠進去觀看,終於等到今天。
因為身旁有很多朋友一直推薦這一部"傷城",
反正,"龍騎士"是因為買錯電影票而進場觀看,
再怎麼差,
也沒比一部毫無高潮的電影還爛。
 
 
我承認我是進場觀看梁朝偉(劉正熙)的演技,
而金城武(丘建邦)、徐靜蕾(金淑珍)是附帶的bonus,
甚至舒淇和杜文澤是調和本片復仇氣氛的潤滑油。
 
 
從預告片和簡介都已經宣佈壞人是誰,以及最後結局,
對於梁朝偉接演反派角色,從這一部電影看的出來,
臉部表情死灰、眉頭深鎖、壓抑復仇的慾望,
醞釀著劉正熙狂風暴雨般的血腥復仇,
而佛像頭每敲擊一下,代表復仇正緩緩地宣洩。
 
 
金城武,
好像"如果愛"中喝醉地躺在雪地上看周迅一樣,
坐在吧檯思索著女友自殺前的倩影,
酒越喝越多,但是擁有推理的頭腦依舊沒有生銹,
和劉正熙的對手戲自然是比較少,
反而在心傷之後,改變自己,
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去愛別人。
 
 
徐靜蕾,是中國四大花旦之一,
對於詮釋妻子表現的很好,
那種對劉正熙充滿洋溢幸福的小女人,
天天心甘情願的被下藥,
或許淑珍愛正熙愛到無可救藥。
 
 
梁朝偉,在這一部角色設定很好,
但是演技還是維持一定的水準,
並沒有特別有優異的演出,
唯有那種陰沉的表情,
以及錯殺自己最深愛的人的悔恨表情最讓我心情感到複雜,
或許是"無間道"給我的感覺太深了。
 
 
這部片談的是重生和復仇,
而真正被強調的只有復仇後悵然落失的感傷。
在復仇的過程中,
劉正熙就好像"火線救援"的克里西(丹佐華盛頓)一樣,
在自己心中的家人被滅門或是琵塔被綁架,
處心積慮地擬定好殺人計畫,
一步一步的達成目標,
用佛像頭敲打之於切斷手指頭,
長刀刺入心臟之於放置定時炸彈在屁眼,
這些對待惡人的殘酷凌虐,
用力的敲!看準心臟用力的刺穿!
除了正熙滿足剎那間復仇的慾望,
也能感受到正熙內心的掙扎與悲傷,
並且察覺他冷酷表情背後的情緒抽動,
雖然復仇的心暫時是平復了,
但卻連自己愛的人也救不回來了。

可惜,正熙不像克里西有宗教信仰,
沒辦法獲得救贖,
卻只能自我了結,
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家人因他而死之後。
 
這部好看嗎?精準地抓住復仇者的情緒起伏,
我會像正熙這樣做嗎?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我沒有名字,
我的家和家人被人殺光並且破壞殆盡,
一個人孤孤單單,
我一定會像正熙義無反顧地這樣做,
縱使殺人者要付出血腥或是牢獄之災的代價,
我真的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