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父子同台,精采可期。
--------------------------------------------------

happy.bmp 

好久以前,我去彰化銀行開戶的時候,
因為不熟悉開戶流程,跑去櫃檯詢問相關事宜,
剛好碰到一位黃姓行員鎮守櫃檯,
一方面看著我的詢問,
另一方面老舊撞擊式印表機卡紙讓他弄了好久,
於是我們開始聊天起來了。


在聊天的過程中發現,這位行員並非金融科系出來的,
原來是我同行的前輩,
卻淪落到銀行吧檯當打雜小弟,
他老兄越說越激動,一直囔囔著要換工作,
我聽著他敘述豐功偉業如眾多證照在手,
卻在我面前抱怨起這個連專長都沒發揮的鳥工作,
我想他如果覺得這份工作不好,大可走人,
還是根本不想努力去找份自己想要的工作,
高高興興、輕輕鬆鬆的工作,不是更好嗎?


猶如"父子"郭富城飾演的廚師一樣,
原本廚藝不錯,卻因為愛賭,
結果搞到工作丟了也不找,
整天期望有人找他煮菜,
最後落得了無家可住的下場。


上面敘述的兩位主角都是對某一方面很厲害的專才,
但是當他們離開專才之後從事非專才工作的時候,
就會變成生活白痴,白痴到連房子沒了,
與做不喜歡的工作做到和顧客哭爸哭母有的沒的。


相反的,
威爾史密斯和他真正的兒子同台演出,
讓我看到不一樣的人生哲理,
在於即使窮途潦倒、妻子發現沒有未來而離開史密斯與孩子,
這些威爾都能夠咬緊牙根,為了還是孩子。
當威爾問自己兒子幸不幸福的時候,
才沒想到自己身上沒多少錢、也沒工作,
在於兒子親口說出的幸福兩個字。


於是,威爾忍別人不能忍的,
做別人還沒做之前就自認為做不到的事情,
最後,他終於獲得證券交易員的資格,
這種感覺是發自內心暖暖地流到心頭上,
而傑佛遜所草創的《獨立宣言》,
是一份那時候追求獨立的人,
讀過一遍後都會熱血激昂的宣言,
同樣地威爾在電影中一再重複的句子,
他ㄧ直自問自答地說:"人人應該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吧。",
他從質疑、相信到認同,期間更是付出了許多。


在車站廁所那一場戲,
更是讓整部電影的煽淚情緒頂達了最高點,
利用很難賣掉的可攜式骨質偵測儀,
當做時光機器返回侏儸紀時代,
超純真的兒子,
還真的配合威爾演出恐龍神出鬼沒的慌張表情,
讓我想到"螢火蟲之墓"的搧淚片段。


而威爾從努力付出到收穫的喜樂之情,
卻溢於言表地壓抑住,
這在我看來的確是威爾從影以來最好的一部片,
當然這在威爾的人生關卡當中,
歷經一些苦難與考驗之後,
他努力的跨出眼前最困難的關卡,
成為自己引以為傲的英雄,
更成功拯救了比地球還重要的東西,
我想那個東西不需要我詳細說明了吧。


努力,不ㄧ定會幸福?
我想要看個人堅定的意志與所要保護的東西,
而用盡身上的小宇宙去達成目標吧!
最後一定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