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愛真的要那麼痛苦嗎?
-----------------------------------------------------------

Happy Birthday.jpg 

我同意小南與小米在愛情的註解,
"愛人開心了,我就開心了。",
一直也是我真實生活中遵守的圭臬。
很可惜的是,
馬楚成05年的"韓城攻略"讓偉仔搞笑,
這一次的劇情老實說,
我不是很滿意,但是我姐看到哭!


人世間的羈絆多半來自於對家人的百般不捨,
也使得人在做關鍵抉擇的時候,
容易做出不是心中所想的抉擇,反而錯失良機。


片中小南(古天樂飾)與小米(劉若英飾),
他們真的相愛,但是對於婚姻卻絕口不提!
他們真的相愛,但是各有他們甜蜜的羈絆!


於是歲月如梭,相愛十年還是不結婚,
而當小米對小南說:
"我們還是當朋友好了。
情侶會分手,但我希望永遠都能見到你。"
也確定了小米的羈絆比小南還要深。


小米的羈絆來自於母親在小時候離開了,
小米始終認為母親的離別,
是父親的原因或是不愛這個家了,
於是認為保持一定的距離就不會讓小南離開她,
而保持距離,就是小米對小南的唯一做法。


小南羈絆來自於家中兩位姐姐,
二姐嫁人,而大姐卻因為照顧小南而還沒結婚,
甚至死於大腸癌。
沒想到母親遺傳下來的大腸癌病史壟罩在小南身上,
於是小南也不敢與小米承諾。


於是十年的蠢蠢之愛,
僅限於煮麻辣火鍋的貢丸陷阱,
卻毫無山雨欲來之勢的強烈愛情,
遠不如"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還來的濃烈與淒美。
我只能說:"羈絆壞了一椿美事"。


當然馬楚成最後一個畫面,真的拍的很好。
也讓我對馬導挑戰下一個愛情題材的劇本,
充滿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