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榮恩變帥了。
--------------------------------------------------------

Driving Lessons.jpg 

在我國中的時候,
陪我度過國中時光課外讀物眾多作者當中,
小野所寫的《我還是原來的我》,最讓我印象深刻。


故事敘述班(魯伯特葛林特飾)
在宗教狂熱的母親(蘿拉琳妮飾)與個性溫和的牧師父親之下成長,
一個傳統保守的家庭碰到退休女演員伊薇(茱莉華特斯飾)的大轉變,
原本生活在母親人生規劃中的班,
開始思考真的要按照母親所給的既定規劃,
還是做回真正的自己,駛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班在伊薇工作的時候發現自己對詩與莎士比亞劇的熱愛,
也慢慢融化了班長期以來被限定的自由,
於是無照駕駛、喝酒、去夜店、初體驗等,
這些都是班以前從未有的感受。
於是,班和伊薇成為了互相支持的莫逆之交。


伊薇的一段話:
"不管生活有多困難,這只不過是生活的一天,結果取決於你自己。",
給了班勇氣向母親述說痛苦的生活。
我想大部分人或許還是活在母親生活的保護傘下,
細心地被呵護,最後被社會淘汰。


每去一趟伊薇的家,
班似乎就多得到了一些自由的契機,
學到了以前沒學到的事情,
看到了以前未看到的美好時光。


茱莉華特斯演技果然精湛,而且帶領班演的不錯。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了,我依然誠心地推薦這部片。


如果有人還在別人的生活中痛苦著,
目前沒有方向而徬徨的人,
請做回你自己,找到自己想要走的人生,
秉持著《我還是原來的我》的信念。


班獻給伊薇的自由詩:


未來,
那是另一個世界,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我們不會知道的東西。


除了,
不管你是誰,不管我是誰,
你讓我覺得做我自己真好。
有些謎我永遠不會懂,
為什麼在夏天後,
白天一天天短了,
一切都那麼沉寂,
我放下電話,從街角轉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