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跟銀行借貸三千萬來拍一個夢想,很有潛力的夢想,

如今票房已破六千萬,總算可以還清這個夢想所要的代價。

在上映之前其實海角的行銷手法空前成功,

部落格行銷和男主角的裸泳宣言,

影迷好像得了流行性感冒似地一人傳一人,

一起牽手進電影院,一起笑著離開電影院,

這就是那麼輕鬆自在。

 

當然我一直強調的是好電影不一定要用錢去堆砌,

歷史教訓告訴我們,

龐大的電影預算不一定代表絕對的票房優勢,

但是小兵立大功的電影卻是大家飯後的聊天話題,

這不只是題材的問題,這是創意!

雖然船的特效瑕疵一定有,

但是我們特效才剛起步,導演的氣魄和希望傾巢而出!

沒有人一出生不經過訓練和學習就可以駕輕就熟,

至少跨出了這一步!

我真的覺得導演魏德聖的做法很傻,但是傻的可愛,

謝謝他的"海角七號",讓我覺得十分好看。

 

演員們的表現都很棒,再一次的說大大這個角色,

如果能將大大從頭到尾的表現片段發揮到極致,

我們台灣是不是也有一部能跟"小太陽的願望"拼的電影?

 

在這部不只給阿嘉希望,電影角色每一個人都有希望,

而導演也給觀影的人一個希望,

這希望化作潛力橫跨商業性與在地元素的利用,

以致直指人心的單純感動。

 

當然我並不覺得國片就要支持,

那種無聊死沒道理的民族主義我完全沒興趣,

就好像王建民在洋基隊一樣,

台灣的棒球迷不一定要支持洋基隊,

也可以加入紅襪隊的懷抱,因為我一直都在!

 

最後,

如我之前推薦"海角七號"的理由:

能帶給我樂趣和思念的,就是好電影,

而海角就是!

趁電影還沒下檔,進去戲院看看吧,我相信你不會失望。

期待魏聖德的"賽德克巴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