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整理書桌的抽屜,意外地發現你的照片。

 

你離開的時候,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起你,

然而,你的面孔卻是越來越模糊,

你明白我不喜歡照相,我喜歡幫你照相,

我從來就沒有時間弄清楚,

為何不喜歡照相的我會這麼喜歡幫你照相,

是為了保留那剎那間的美麗倩影還是單純地想留下美好的回憶,

也許不管真相是什麼,不愛照相這一點,

讓我遺失不少回憶,

我以前自己常對自己說:"會忘掉的,一定不值得記住。"

然而,即使是對我來說那麼重要的你,

也無可避免地漸漸模糊。

 

我在抽屜中找到了你的照片,

照片中有你,也有我,有當時看起來極普通的合照,

如此單純、天真,如今卻溫暖地令人心痛的背景,

那時梳理你的頭髮是我最開心的時刻。

 

這絕對是這一年以來最令我開心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