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十年來最浪漫的美國電影!
--------------------------------------------------

Two Lovers.jpg 

今天跑去補了這片,而不是最近熱門的哈利波特。

 

坦白說,我很喜歡喬昆菲尼克斯那充滿藍色的憂鬱氣息,

也就是因為這樣讓我感覺到原來世界各地戀愛中的人,

他們的愛情狀況都那麼像,

因為家族遺傳病而被未婚妻拋棄的男主角-李奧納(喬昆菲尼克斯 飾),

無法承受傷痛而罹患躁鬱症,經常跑去自殺。

 

於是他認識了兩位女人,

一位是跟家族企業有利益關係的老闆的女兒-珊卓(凡妮莎蕭 飾),

另一位則是鄰居蜜雪兒(葛妮絲派特洛 飾),

兩個風格特異的女子各有特別的氣息吸引著李奧納,

珊卓想要終生照顧他,蜜雪兒的情況反而讓他產生同病相連的感情,

反而想要拋開家族企業去照顧她。

 

照顧與被照顧,都是寂寞心靈的渴求與奢望,也是愛情發生的重要因素,

有的人適合照顧對方,有的反而喜歡被對方照顧,因人而異。

 

於是,李奧納跟兩位女子同時展開了交往,也是我們現今社會的"劈腿",

但是在這裡,她們都能滿足李奧納的需求,他其實沒理由不想要,

畢竟在還沒結婚之前,雙方都有和異性朋友認識交往的自由。

 

後來,願意照顧他的女人,令他感到窩心和安全,

而他所想要照顧的女人,則令他感到興奮和快樂,

充滿逆轉的ending,道盡了男人們的心態。

 

曾經,

有一位朋友跟我說:「未來跟我結婚的那位女人,一定不是我的最愛!」,

我對這個說法抱持著保留態度,最愛次愛倒是其次,

愛情的發生本來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奇幻旅程,

而愛情的變化則是需要發生在天不逢時地不便利人不和樂,

才會出現奇幻旅程的結局!

 

只要這段奇幻旅程的結局你不後悔,可不可以不要再去追溯真相?

又,我們所謂的真相,也只不過是這一段奇幻旅程最後的結局。

 

誰才是你的最愛?

現在的我已經弄不太清楚了,於是就會以為是最痛的那一段。

 

PS:凡妮莎蕭看起來很像希拉蕊史旺,這可能是我一時的眼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